福州新闻网
  
  
  

台风来了怎么办?预防台风安全小常识

2016-09-25 21:08:16  来源:中国旅游天气网
  

  台风科普小知识:

台风来了怎么办?预防台风安全小常识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台风是一种破坏力很强的灾害性天气系统,但有时也能起到消除干旱的有益作用。台风的危害性主要有三个方面:

  ①、大风。热带气旋达台风级别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以上。

  ②、暴雨。台风是带来暴雨的天气系统之一,在台风经过的地区,可能产生150mm~300mm降雨,少数台风能直接或间接产生1000mm以上的特大暴雨

  ③、风暴潮。一般台风能使沿岸海水产生增水,江苏省沿海最大增水可达3m

  台风过境时常常带来狂风暴雨天气,引起海面巨浪,严重威胁航海安全。台风登陆后带来的风暴增水可能摧毁庄稼、各种建筑设施等,造成人民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

  热带气旋按照其强度的不同,依次可分为六个等级:

  热带低压(Tropicaldepression),最大风速6~7级,(10.8-17.1m/s);

  热带风暴(Tropicalstorm),最大风速8~9级,(17.2~24.4m/s);

  强热带风暴(Severetropicalstorm),最大风速10~11级,(24.5~32.6m/s);

  台风(Ty-phoon),最大风速12~13级,(32.7m/s~41.4m/s);

  强台风(severetyphoon),最大风速14~15级(41.5m/s~50.9m/s);

  超强台风(SuperTyphoon),最大风速≥16级(≥51.0m/s)。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