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0余人投身网安周 以优质服务展现武汉志愿者风采

2016-09-18 15:35:23  来源: 武汉晚报
  

500余人投身网安周 以优质服务展现武汉志愿者风采

  明天至25日,“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及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将在武汉市举行。记者从武汉市网信办了解到,宣传周期间,从武汉各高校选拔出来的500余名志愿者将走进高峰论坛、博览会、走进社区,为宣传周提供服务,展现武汉志愿者的风采,这也是筹备此次宣传周活动的一大亮点。

  昨天,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的部分志愿者已正式上岗,开始了与会嘉宾的接待工作。

  正式上岗守候机场接嘉宾

  昨晚11点,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口译队的志愿者杨璇,正守候在武汉天河机场,等着接待将抵达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嘉宾。从当天下午2点半开始,杨璇就和其他5名志愿者守在天河机场,开展与会嘉宾接机工作。“虽然守了8个多小时,但顺利接待了6位嘉宾,大家心里都很高兴,特别是听到嘉宾肯定我们专业、贴心的服务时,就很兴奋。我们会再接再厉,一定展现出武汉志愿者最好的风采。”

  武汉理工大学口译队领队老师解阳平介绍,学校口译队共选出了25名队员参加此次志愿者服务工作,经过一周的全面培训,昨天有17人参加了实地培训,包括与会嘉宾的接待、引导协调等工作,“接机组志愿者已是在岗状态”。

  该校志愿者带队队长高浩,也是接机组志愿者成员之一。他介绍,之前已接受过专门的翻译专业技能与礼仪培训。昨天上午,同学们来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再次进行了系统的入岗培训。“比如我,负责将下飞机后的外宾引导到专车,要确认接机、车辆、入住等信息,还要向外宾介绍活动的大概信息。”高浩说,培训中,除了这些指定的内容,要尽量多做准备,包括事先询问外宾是否需要帮拿行李;如果外宾下机后有如厕、购物等需要,要及时协调、沟通等。

  高浩介绍,所有参与接机工作的志愿者,还配备了查询航班时刻的软件,以应对航班延误等突发情况。

  实地培训熟悉展区模拟讲解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此次网络安全博览会展馆时,偶遇到了来自武汉商学院的志愿者褚瑞晨,他正和其他志愿者在熟悉场馆。

  武汉商学院志愿者团队的带队老师江倩介绍,学校此次共选出50人的志愿者团队,主要参与网络安全博览会的引导等工作。昨天下午,志愿者们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6-1展馆内,熟悉场地,明确职责,大家都认真地对照着博览会各展区材料实地模拟讲解。

  参与实训的志愿者褚瑞晨的服务岗位在展馆大门处,主要负责引导观众入场,“我要及时引导观众按流程有序入场,还要协助安检员维持安全秩序,督促观众必须接受安检,同时还要解答观众咨询。任务有点重,我要先模拟各种应急情况,以便提供优质服务。”

  江汉大学的志愿者学生领队刘雅楠介绍,学校共有115名志愿者参加服务工作,负责外宾的接机、高峰论坛及博览会的服务引导工作。昨天一整天,大家再次进行了包括仪态仪表、穿着等方面的综合性培训,希望展现武汉志愿者的风貌。

  做好准备300名志愿者要进社区

  除了200余位服务开幕式、高峰论坛、博览会的志愿者,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有300名志愿者走进100个社区为居民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宣讲网络安全。记者昨获悉,这300名志愿者主要来自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及相关专业,每3名学生组成一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研究生带队。针对社区老年人、妇女、儿童多的特点,向他们讲解预防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的方法,并发放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和案件案例资料。目前,300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积极准备。

  从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到上万个志愿服务的吴天祥小组;从普通地铁志愿者到百万名志愿者的庞大群体……近年来,武汉加快推进志愿者之城建设,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服务展现武汉志愿者的风采,让每位嘉宾、观众都记得武汉志愿者。记者戴旻阳贾雪梅通讯员汤超

  志愿者也是安全矩阵。(记者 詹松摄)

  小贴士:怎么去逛博览会?

  国家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于9月19日-2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6-1展馆举行,地址为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大道619号。

  乘公交:

  一、乘坐61路、554路、580路、517路到“国际博览中心交通港”站下。

  二、乘坐727、728、704到“鹦鹉大道新五里一路”站下,步行约900米到达。

  三、乘坐385、397到“国际博览中心公交场”站下。

  乘地铁:

  1、乘坐地铁3号线至三角湖站(A口),行至“东风大道金色港湾”公交站,乘坐385路至“国际博览中心公交场”站下。

  2、乘坐地铁4号线至拦江路站(A口),行至“鹦鹉大道腰路堤站”公交站,乘坐61路/554路至“国际博览中心交通港”站下。

  自驾:

  建议高德导航,由于A6-1展馆靠近B馆,建议导航至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馆,国博内有停车场。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