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环高架桥新店段女子欲跳桥 热心的哥一把拽下

2016-12-30 09:37:49  来源:海峡网
  

福州三环高架桥新店段女子欲跳桥 热心的哥一把拽下

  女子被拽下后,坐在三环路应急车道上喝水

福州三环高架桥新店段女子欲跳桥 热心的哥一把拽下

  好心的哥王鑫

  海峡网12月2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朱敏敏/文 黄孔瑜/图 通讯员 新店综)昨日的榕城寒意十足,但街头的一幕却让人倍感暖心。昨日上午10点多,三环高架桥新店段,新店往闽侯方向,一名疑似精神异样的年轻女子,拖着行李箱欲从高架桥上跳下。万幸的是,就在她试图纵身一跃的瞬间,一名好心的哥正巧驾车途经,软语相劝,趁其不备冲上前一把扯住其后背的衣服,顺势将其拽下。而后另一名驾车经过的男子帮忙报了警。后新店派出所民警买食物给女子充饥,还将其送往医院暂作安置。

  一些路人见状,纷纷点赞,希望能够传递“正能量”。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热心的哥王鑫及新店派出所民警,还原事发的经过。

  女子拉着行李箱欲轻生

  市民李女士目击了事发的经过。她告诉记者,事发前,那名年轻女子独自一人在三环路上徘徊,而后,突然爬上了三环高架桥护栏边的花圃,欲跳桥。

  路过的一名的士司机见状赶紧停车,并下车将其一把拽下。而后还有一名路过的私家车驾驶员帮忙报了警。

  新店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时,女子情绪仍很不稳定,打算再度爬上花圃轻生,被民警和热心人合力拉下。而后,女子被带上了警车。

  根据市民提供的图片,记者看到,这名年轻女子梳着马尾辫,身穿浅色外套、深色裤子,被从花圃上拽下后,拉着红色行李箱,坐在三环路应急停车道上喝水。

  昨日,记者从新店派出所了解到,该女子约30岁,其对民警的询问极度不配合,一直胡言乱语,疑似有精神方面的异常,身上没有身份证等身份信息。

  因无法得知女子具体信息,民警为其准备了牛奶面包充饥,并待其情绪稳定后,昨日中午将其送往神康医院暂时安置。

  的哥紧急停车软语苦劝

  昨日,记者得知,热心的哥名叫王鑫,四川人,30来岁,此前是一名厨师,在福州开出租车4年多了。他现在在福州仓顺运输有限公司盖山出租车分公司,驾驶车牌号为闽AT1705的出租车。

  王鑫回忆说,事发时,他开车途经三环路前往甘洪路办事,开着开着,突然前方冒出一个女子。他担心女子寻短见,赶紧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并开启危险警示灯。

  “你想干吗?不能这样啊。”看到女子爬上了护栏外的花圃,他急着喊道,女子愣了一下,几秒后,试图举起箱子,将箱子先扔下去。见势不对,他趁女子不备,冲上前扯住其后背的衣服,一把将其拽下。

  当时女子一直说:“不要拉我,不要拉我。”王鑫苦劝:“你这么年轻,不管经历了什么,天大的事情都能解决。可你若真那样做,如何对得起父母和家人?”

  数秒后,女子突然躺在应急停车道上,喊着“水”。王鑫将车上自己的水杯递给她,她一股脑儿全喝光了。

  “小事而已,当时的情景救人第一,换了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王鑫说。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