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87岁依伯天桥下摔骨折 陌生女孩护送他回家

2016-12-30 09:37:49  来源:海峡网
  

福州87岁依伯天桥下摔骨折 陌生女孩护送他回家

  救老人的九零后女孩林彬

  海峡网12月29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朱敏敏/文 林丹/图)87岁依伯独自回家,在福州西洪路鼓西路口天桥下跌了一跤骨折了,无法起身。所幸骑车路过的一个90后女孩看到后,招呼路人一同将老人搀扶起身,后拦下一部的士将依伯送回家……

  依伯动完手术后出院,家人几番寻找热心女孩未果。昨日,依伯家人拨打海都热线95060求助,希望找到热心女孩当面道谢。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热心女孩林彬,还原事发的经过。

  家属寻找未果找海都求助

  摔伤依伯姓陆,昨日其子陆先生告诉记者,12月18日晚6点多,他当时在外头做事,接到母亲电话,称父亲摔伤,一个热心女孩打车将其送回家。

  陆先生赶紧回家,就近将父亲送到了总院,后因父亲的左肩胛骨骨折,动了手术。前日陆依伯出院,他们拨打热心女孩电话,可对方一直没接,于是拨打海都热线95060求助。

  陆先生说,他的父亲87岁,当女孩将父亲送回家时,母亲掏了100元,想感谢对方,可女孩婉拒了。而后,她又返回事发地,骑走停在路旁的自行车。

  还有一好心人一起扶老伯上车

  昨日,海都记者通过陆先生提供的电话,多番联系之后,找到了女孩。

  女孩叫林彬,福州人,是个90后。林彬给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当晚她骑车回家,经过西洪路鼓西路口天桥下时,看到有人半躺在路面上,路上车来车往。起先她以为是一名乞讨者,可骑到跟前时,她才看清,一名老人满头大汗,一直发抖,身旁水果散落一地。她反应过来,是依伯摔倒了。

  “老伯,你要不要紧,要不要扶你到路旁?”林彬说,当时老伯语速很慢,还说左手突然没力气,起不来。她正焦急一个人扶不起老人,这时,一名40岁左右、身高1.7米、偏瘦的男子骑电动车正巧经过看到后停了下来,她请男子一起扶老人,男子欣然应允,两人一起将老人搀扶到路旁。

  老伯说他住在大梦山小区。于是,林彬帮忙拦了一辆出租车,和男子一起将老伯搀扶到出租车上,因不放心老伯一个人上车,于是林彬陪同老人返家,男子离开了。

  到了小区后,林彬暂时将老伯安置在保安亭,自己则上楼帮忙通知其家属。之后,老伯的家人下楼帮忙一同将老伯扶上楼。林彬这才赶回鼓西路口。

  “救人第一,没有考虑其他”

  林彬今年大学刚刚毕业,是名淘宝客服。

  林彬说,当天原本和朋友约好的,弄得朋友久等了。不过碰到这样的情况,朋友也很理解和支持她的做法。

  得知依伯的家属找寻她,林彬先问依伯的近况,得知没事才放心。林彬说:“其实,我只是做了件很多人都会去做的事情罢了,真的没什么。”

  海都记者问,当时有没有考虑过可能会被人误会或讹诈?林彬说:“救人第一,根本来不及考虑其他。”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