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马尾造船厂路口老夫妇过街 女协管提前拦车流

2016-12-30 09:37:49  来源:海峡网
  

福州马尾造船厂路口老夫妇过街 女协管提前拦车流

  看见两位老人正在过斑马线,协管员上前示意车辆让行

  海峡网12月2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陈恭璋 林丹)昨日上午,有福州网友发微博:“马尾造船厂门口,女协警为过街老夫妻拦车流,小细节里的美好!”

  据了解,她叫陈雅辉,是马尾快安交警大队协管员,当时这对老夫妇走得慢,斑马线还剩一小段时,变红灯了。陈雅辉提前走到斑马线前将车流拦下,直到两位老人安全通过。

  陈雅辉的暖心举动引众网友点赞。

  八旬夫妇过斑马线 走到一半变红灯

  昨日上午9点58分,有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来这样一幕:马尾造船厂路口,一对老人家过斑马线,其中老太太还拄着拐杖,两位老人走路速度较慢,大概在绿灯剩3秒的时候还在马路中间,这时候一边的协管员马上上前示意机动车让行,当斑马线红灯亮起时,协管员将准备起步的车辆拦住,直到两位老人离开斑马线。

  有知情者介绍,两名老人是一对夫妻,八十多岁了,经常在这个路口往返。

  网友:协管员举动暖人心

  随后,海都记者了解到,她叫陈雅辉,是马尾区公安分局快安交警大队的协管员。昨晚,海都记者联系到了陈雅辉,她说,这对夫妻中女的腿有不便,走路较慢,她远远就看到了,就想到他们可能无法在信号灯时间内通过斑马线,所以就提前介入拦车。

  当得知有网友将她的举动发到网络上时,她说,“这是很普通的举动,几乎每天都有类似情况,这也是我们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其实没什么”。

  对此,网友“Hello_K先生”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实际行动证明一切,有人说是分内之事,在我看来爱岗敬业也是一种美德,为这个细心而且有爱的协警点赞”。

  在采访中,有市民说,这是真正执法人性化的体现,无论是尊老爱幼的传统,还是斑马线礼让的交通法律,这名协管员的举动都是非常恰当的,特别暖心。目前全市正在开展行人电动车违法的专项整治,该协管员的举动体现了交警部门在刚性执法中,人性化温情的一面。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