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福州街头抢手机 城管、路人齐齐追

2016-11-01 09:46:12  来源:东南网
  

男子福州街头抢手机 城管、路人齐齐追

在路边的小公园,男子被城管控制住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张志宏文/图)“抢劫啊,抢劫啊。”昨日上午,福州仓山区金山街道上雁路冬馨苑便民市场,一声惊呼,立即吸引了周围路人和正在巡查的城管队员的注意,大家齐齐朝慌不择路的男子追去。百米后,抢劫的男子被大伙死死按住制服,送到了派出所。

  “那人成过街老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场,几经辗转找到了目击者刘先生。回忆起早上的一幕,他竖起了大拇指:“这些人棒棒的。”刘先生说,当时看到不少路人,包括上了年纪的人,都跑去追,抢劫的那个男子成了“过街老鼠”。

  “追歹徒的人里,还有穿着制服的人。”有商家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随后找到了市场管理者,仓山区市容管理局派驻金山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郑少武向记者证实,确有其事。

  路人城管齐追劫匪

  郑少武告诉记者,中队那天刚刚开完晨会,副中队长潘云钢带着4个队员,去冬馨苑便民市场巡查。

  “我们突然发现市场有点骚乱。”潘云钢告诉记者,接着他们听到有女子呼喊“抢劫啊”、“抢劫啊”……朝着喊声望去,不远处有很多路人在追一名中年男子。他赶紧喊上两个队员一起追过去。潘云钢说,那中年男子往上雁路边的一个小公园跑。潘云钢立即和队员追了过去,在路边的小公园里,才将中年男子制服。

  呼救的女子也很快到了,手里还抱着个孩子。这名女子说,这名男子在菜市场偷自己的苹果手机和包包,被她发现后抢了东西就跑。潘云钢说,女子的手机正在男子的手上,而女子的包包也在附近被找到。

  潘云钢报了警,并将男子按在了城管车上,随后让该女子和他们一起到了金山派出所。潘云钢说,当自己告诉民警这人抢劫时,男子还扭头声称自己只是“小偷”。

  金山派出所昨日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城管及市民,均可申报见义勇为奖。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