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落水妇女危在旦夕三市民找来小船 救人后不留名

2016-06-24 11:37:54  来源:福州日报
  

落水妇女危在旦夕三市民找来小船 救人后不留名

  落水者被救上岸。 救人者范生旺 摄

  19日上午,在中国建设银行马尾自贸区分行营业部工作的林先生如往常一样忙碌着。9点半左右,他见到同事赖建浩和范生旺手里捧着一堆脏衣服,有些狼狈地走进办公室,便上前询问。两人只是含糊地笑笑说:“没什么,做了件小事。”林先生当下并没有在意。

  直到21日中午,林先生听在马尾东江滨公园管理处工作的朋友提起,前几天有3名市民在闽江救起一名落水妇女。他才明白,两名同事所说的那件“小事”,原来是救了一条人命。

  “任何人遇到都会这么做的。”当记者找到救人者赖建浩时,他说,自己真的只是做了一件小事。

  19日8:05,赖建浩和同事范生旺在开车上班的途中,路过新大陆壹号小区门口,忽然听到闽江边有人在大呼“救命”。

  两人匆匆下车,前往江边查看。原来是有人落水,正在闽江中挣扎,一名路人发现后向周围人求救。

  据赖建浩观察,落水者离岸边有七八十米远,当时恰逢涨潮,水流很急,情况相当危急。而此时,打电话报警求助的路人由于太紧张,讲话结结巴巴,赖建浩立即接过电话,用最快的速度说明情况后开始思考如何救人。

  考虑到距离太远,而在岸边的3个人也并不是非常熟悉水性,赖建浩认为游过去救人的方案行不通,“当时也不知道那个人挣扎了多久,觉得再耽误下去,人可能就没了。”

  危急时刻,赖建浩记起自己一次上班经过的时候,看到马尾东江滨公园附近有打捞垃圾的小船。便一边拨打公园管理处电话求救,一边找船。很快,赖建浩在一个满是芦苇的角落,找到了一艘用铁链拴住的小船。

  他门3人合力将铁链砸开,并在10分钟内划船赶到落水者(一名约40岁的中年妇女)身边,将其救了上来。

  随后,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和民警赶到,对这名情绪低落的落水者进行安抚,并将其送往医院诊治观察。当他们回过神的时候,赖建浩和范生旺以及那名不知名的路人早已经悄然离去。

  (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