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抓毒贩时门牙被刺断 5年前曾挡刀成血人

2016-06-24 11:37:48  来源:福州日报
  

民警抓毒贩时门牙被刺断 5年前曾挡刀成血人

  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孙星峰文/摄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 5年前,为保护辖区群众,长乐市公安局潭头派出所民警余永锋与“武疯子”殊死搏斗,脸上留下长达12厘米的伤疤;昨日,当再次面对歹徒手中锐利的刀锋,余永锋仍然毫无畏惧,在一颗门牙被刺断、嘴部被扎破的情形下,带伤将歹徒制服。

  歹徒持刀拒捕民警血染现场

  昨日零时15分,余永锋获悉有两名涉嫌贩毒人员在长乐市潭头镇一饭馆出现时,立即与同事一道赶往现场。

  零时30分,犯罪嫌疑人林某龙、林某荣似乎嗅出了风声,还没动筷吃宵夜就提早离席。就在两人往门外走的刹那,余永锋与同事迅即冲上前去,先将林某荣控制住,林某龙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余永锋则拼命追赶。

  眼看就要追到林某龙了,余永锋飞身一个前扑,将林某龙按倒在地,没想到对方拼命反抗,反过来将余永锋一起拉倒在地。搏斗中,余永锋躲闪不及,被林某龙用尖锐刀具刺破嘴部,一颗门牙也被刺断半截,鲜血瞬间染红了衣服。

民警抓毒贩时门牙被刺断 5年前曾挡刀成血人

  但余永锋顾不上疼痛,迅速翻身爬起,拼尽全力,又将歹徒死死摁倒在地,最终将对方制服。民警当场从两名毒贩身上搜出毒品若干。

  “我们赶来支援时,他已满身是血,提醒他去医院,他还说‘不要紧’。”同事说。简单处理,止住血后,余永锋就和同事押着嫌犯到派出所,继续办案。

  记者昨日在医院见到了余永锋,他躺在病床上,嘴巴受伤,戴着口罩,不方便讲话。据医生介绍,余永锋嘴唇缝了四针,一颗门牙被击断半截。

  5年前他挡刀成“血人”

  这样的危险时刻,在12年的从警生涯中,余永锋经历了不只一次。就在5年前,为制服一名持刀行凶的“武疯子”,余永锋脸上至今仍留有长达12厘米的伤疤。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