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旬依姆昏厥29路车变“救护车” 司机乘客齐帮忙

2016-06-24 11:37:43  来源:福州晚报
  

6旬依姆昏厥29路车变“救护车” 司机乘客齐帮忙

  杨师傅停车后离开座位叫人喊医生,几位女乘客正在后车厢照顾老人。

  福州晚报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文/截图) 昨日上午10时30分,从下院开往金牛山公园方向的29路公交车行至南公园附近时,驾驶员杨星突然听到乘客们惊呼“有人晕倒了”。原来,后车厢座位上一位依姆突然昏迷不醒。虽然已经有人打了120,但担心等不及救护车,杨星和乘客们商量后,将公交车开到了市一医院大门口。

  高血压发作

  六旬老人车厢内晕厥

  记者了解到,这位晕倒的老人姓郑,今年60多岁。据其老伴章先生介绍,他上午10点多曾接到妻子的电话。“当时听声音就觉得她不对劲。她说身体不舒服,车已经到三木小区了。过了一会儿,我再打她电话就没人接了。”章先生说,他正担心会不会是出事了,就看到老伴给他回电了。“但手机那头传来的是陌生人的声音,一个女同志告诉我,我老伴昏过去了。他们和司机商量决定直接把人送到市一医院,叫我赶紧过去。”章先生说。

  章先生立即赶往医院,远远就看到一辆公交车停在市一医院门口。“我家离医院不远,赶过去时29路车也刚到。我看到司机和三四位女乘客都围在我妻子身边,帮医护人员把我妻子抬上担架。”章先生说。

  经过医护人员急救,郑依姆醒来了。“医生说她高血压发作,休克了。她醒后,我给康驰新巴士公司打了电话,想感谢司机和乘客第一时间的帮助,为我老伴赢得了救援时间。”章先生激动地说。他当时慌慌张张,没来得及记下车牌号,印象里驾驶员四十多岁的样子。

  司机乘客一拍即合

  改路线直接送医

  通过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记者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司机,他是29路车驾驶员杨星,车牌号“AY9270”。

  据杨师傅介绍,车开到南公园公交站时,他听见车厢内有人呼救。当时,他看到一名依姆坐在后车厢的椅子上,不省人事。邻座的女乘客说,老人晕倒前曾告诉她,自己很难受,让这名女乘客帮忙给她家里人打个电话,可说着说着人就晕过去了。

  “老人个子很大,晕过去后一直从椅子上往下滑。当时车上人不多,大多数是女乘客,她们几个人使劲拖着依姆,不让她滑下去,还找人帮忙打了120。”杨师傅说,考虑到南公园离市一医院很近,他和几个乘客商量后,决定不再靠站停车,而是直接开往市一医院。

  杨师傅说,一停车他赶紧先喊医院门口的保安去叫急救医生,接着到后车厢和几位乘客一起帮忙把依姆抬上担架。看到依姆及时送救,家属也赶到后,杨师傅才松了口气,载着乘客重新返回原路线。

  “杨师傅人很温和,工作中从不计较。”康驰新巴士公司刘洪阳经理听闻此事也为公司员工积极救人“点赞”。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