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返校女生没带伞冒雨奔跑 公交司机主动停车送伞

2016-06-24 11:37:4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3月15日讯 前晚,福州普降大雨。刚在闽侯博仕后购物广场站附近下机场大巴的小胡没带雨伞,在大雨中奔跑。路过的55路公交车司机洪贤锡见状停下,载了小胡一站后,又将自己的雨伞给了小胡。昨日,小胡向本报反映这件感人的事,她希望通过福州晚报向当事司机表示感谢。

  小胡告诉采访人员,她是福州大学的学生,当天从昆明飞回福州,事先不知道福州下雨,自己没带雨伞。13日晚上9点半,小胡在博仕后购物广场站附近下车后,就冒雨奔跑。一辆55路公交车经过她身边时停了下来,司机打开车门,招呼小胡上车。

  “上车后,司机问我怎么没带雨伞,并问我应该在哪里下车。”小胡说,她在下一站招呼站下了车。司机见她没带雨伞,就将自己的雨伞给了她,还说不用还了。有了这把伞,小胡下车回宿舍那段路才没被雨淋。

  小胡告诉采访人员,这位好心司机叫洪贤锡。作为一名外地人,公交车司机的这一举动让她觉得很温暖。她希望下次还能遇到这位好心司机,小胡也希望通过本报向当事司机再次致谢。

  昨日,采访人员联系到55路公交车所属的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55路车队的高姓负责人向采访人员表示,洪贤锡是江西人,今年59岁,平时就和蔼可亲,乐于助人。据了解,洪贤锡和他的儿子洪柳是福州公交集团二公司内的“父子兵”。洪贤锡、洪柳父子俩十多年来坚守岗位,把公交车当作自己的另一个家。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