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晓东:为福州欧洲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2016-05-22 15:51:14  来源:福州日报
  

张晓东:为福州欧洲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在榕举行的第十八届海交会万商云集,从欧洲国家特地赶来寻找合作商机的友人也不少。法国敦刻尔克市副市长福来蒙,就带领敦刻尔克港务局等部门的相关人员来到福州,与我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并与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仓山区签订协议,开展自贸区项目合作。福州因此成为敦刻尔克市在中国的首个友好交流城市。

  福州与敦刻尔克市友好交流合作开启新局面,离不开张晓东的推动。“作为福州人,我有义务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晓东说,“侨”与“桥”同音,就是要起到桥梁作用,推动福州走出去,同时帮忙将国外的优势资源引进来。

  张晓东介绍,敦刻尔克港拥有天然深水良港,也有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想法,而福州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正在努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两地交流合作水到渠成。

  近年来,经张晓东搭桥,已有不少欧洲项目落地福州。意大利知名餐饮集团纳沃纳来榕设立旗舰店;比利时上市物流企业海贝尔集团计划与福州本土企业合作,在福州空港建设国际保税物流产业园等。

  张晓东说,去欧洲打拼这10多年,福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面貌、经济实力、办展软硬件水平等都上了新台阶,而海交会更是越来越国际化,名气远播海外。每年海交会,邀请一些外国友人来福州走走看看已经成为常态。

  “近年来,每当听到来榕的外国代表团赞美福州,我都感到非常自豪。”张晓东说,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侨胞有优势,因为有融入当地主流文化,懂得用一种他们容易接受的交流方式去沟通,进而达到携手合作共赢的局面。今后,他将一如既往,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践行者,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推动福州乃至中国与欧洲国家交流合作走向深入。

  张晓东还告诉记者,伴随着福州与敦刻尔克共同体交流合作的推进,他还打算在仓山区设立法国文化中心,并在威尼斯、敦刻尔克、鹿特丹等地重要港口枢纽设立海外仓,推动福州与欧洲经贸文化往来。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王玉萍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