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海静安区21条道路治堵 实现“一路一策”

2016-04-20 16:05:06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上海79条交通重点整治主干道中,“撤二建一”后的静安区占到21条,如何通过交通整治缓解这些道路的拥堵现象?记者从静安区召开的交通整治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将对21条重点道路治堵实行“一路一策”,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路一策”怎么做?记者跟随静安区交警对部分已有“一路一策”雏形的路段实地探访。

  优化设施

  缓解路口拥堵

  武宁南路是静安区的一条南北向交通要道,沿线有众多企业、学校和高档住宅区,平时机动车流量相当高,且呈现“潮汐式”特点。比如,位于万航渡路的新闸路和武宁南路之间的一师附小,每天早晚高峰有几百辆接送孩子的机动车在学校门口停靠,车辆多时甚至占据3根车道。

  静安交警支队五中队指导员陈栋告诉记者,针对武宁南路“一策”,文章主要做在“精细优化交通设施”上。“将延安华山北向东左转弯待行区由现有的20米长延长至30米,每个灯次可多放行4辆次车辆,部分改善了该路口北向东左转弯车辆积压的状况,同时调整周边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最大限度优化武宁南路一线路口通行效率。

  对上海市一师附小在学生上下课时段“潮汐式”拥堵现象,交警部门在车流较低、路幅宽敞的新闸路(万航渡路至镇宁路)路段开辟临时道路停车泊位。当天记者采访时正是学生放学高峰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师附小门口并没有出现明显拥堵情况。

  严格管理重点时段加强疏导

  记者第二站来到西藏北路。西藏北路(北苏州路—天目中路)也是本次交通整治中的市级重点路段。静安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海平介绍,造成这段道路拥堵的原因很多:毗邻高架上匝道,交叉的海宁路沿线交通流量较大;周边有大悦城、七浦路批发市场等商业网点,每天通行车辆、客流较多;轨交12号线、8号线高峰时段人流较多,公交间隔时间较长,让非法营运车辆有了可乘之机……

  要缓解这段道路的拥堵,静安区的“一策”将更多着眼于严格管理:如,在西藏北路沿线违法停车现象突出区域加快“电子警察”安装进程,将西藏北路(北苏州路—天目中路)段纳入民警的必巡点,根据西藏北路沿线交通流量变化,及时在重点时段安排警力和辅助力量加强路口指挥疏导,等等。

  重点区域确定医院学校车站

  记者当天探访的最后一站是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在现场记者看到,位于校门口的新闸路南北两侧均停满私家车,路上车辆行驶缓慢,公交车通行已显得比较困难,交警和协管员正带领学生和家长分批、分流过马路。由于学校两边紧挨着静安区中心医院和上海市儿童医院的北京西路院区,进出医院车辆数量不少,加之周边大楼均没有较大的地下车库,所有车辆负荷都仅靠门口的新闸路化解,实在不堪重负。

  在本次交通整治中,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和轨道交通站点、公交枢纽、火车站等区域相关道路都是整治重点。静安区针对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静安区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等重点区域高峰时段道路拥堵,都将后续出台相应整治办法。

  记者从静安区公安分局交通整治办公室获悉,在本次交通整治中,静安还将在勤务模式与管理机制上进行创新,落实最严标准、最严执法、最严管理,并推进常态长效管理:比如,在目前主干道电子抓拍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全区范围内逐步推进,试点特保队员等辅警力量配合民警开展交通违法查处工作,将增加380多个辅警力量……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