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杭州超200路口已禁左这剂治堵药效果几何

2016-01-13 04:10:00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起,武林广场东通道等9个路口(段)实施全天“禁左”。这在杭州的治堵史上,又是一记很少见的重拳——杭州禁左由来已久,不过在核心区集中实施,还是比较少见的。

  本报记者在早晚高峰时,分别选择了此前堵情最严重的路段进行体验。从首日的现场观察来看,禁左后,各路口的通行总体都还比较有序。但也难免出现了一些突发情况,比如有司机抱怨绕了远路,甚至有车子直接撞开隔离设施“抄近路”。

  为什么要禁左?禁左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接下去禁左的范围是否会继续增加?杭州治堵还有没有更好的招数?对于这些疑问,我们也采访了杭州交警部门。

  武林广场东西通道:

  禁左后,打结情况消失了

  早上九点,钱报记者来到环城北路和武林广场西通道口。根据禁左方案,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东向南、由南向西左转通行。

  早高峰已近尾声,不过环城北路东西双向车流量依旧很大。和往日不同,环城北路对着武林广场西通道口的路中央,放了近百米长的“雪糕筒”。从西通道北向行驶的车,只能右转进入环城北路。

  执勤协警告诉记者,这里有杭州大厦等商场和酒店,车流人流不少,以前没有禁左时,路口常常打结。之前西通道已在每天6点半到22点实施禁左措施(除公交车),现在升级成了全天全车型。“从早高峰情况看,这个路口打结的情况没有了。”

  杨先生刚刚驾车右转进入环城北路。“本来我想左转去城西的,一到路口傻眼了。现在只能绕到中山北路再拐到文三路去,有点折腾的。”

  下午五点,钱报记者又来到武林广场东通道和环城北路交叉口。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西向北、北向东左转通行。环城北路中央也设置了一道隔离护栏,所以这个口子打结的状况也已经消失。

  不过,我们也发现,由于路中央设硬隔离护栏,原本东通道口旁的斑马线也取消了。行人要过马路,只能绕行西通道旁的人行天桥或中山北路口。有不少市民在车流中横穿马路,甚至翻越护栏,非常危险。

  西湖文化广场东门:

  有人迷茫,有人直接撞开隔离

  西湖文化广场东门外,是中山北路,往北是文晖路口,往南是朝晖路和环城北路,中山北路中间有一条隔离带,不过在东门出来的位置有个约十米长的缺口,缺口区域内还有一条斑马线。

  以往开车去往西湖文化广场,沿中山北路,北往南可在东门直接右拐进入,南往北则左拐。同样,从西湖文化广场出来的车子,往南可以直接右拐,往北会穿过隔离带缺口进入中山北路。

  看起来很方便,但事实是——非常容易打结!

  “以往只要车子一多,左拐、右拐、直行的车子全部堵在东门这个口子上。禁左这个措施,我们之前就根据通行情况在做,今后就是全天禁了。” 执勤民警说,禁左后,车辆虽然会多开几百米去掉头,但相比之前打结耗费的时间,这多开的几百米还是划算的。

  正当记者和民警交流时,一辆别克商务车行至隔离墩附近,犹豫了一会儿后,竟一脚油门撞开隔离墩,径直从广场东门开了进去。刚好一辆衢州牌照的本田车从东门出来,它顺势穿过被撞开的缺口,又倒了一把车,沿中山北路往北驶去。

  民警赶紧跑过去,把隔离墩重新架好。

  晚高峰的时候,记者再次来到了这里,在隔离墩附近观察了二十分钟,至少有十多辆私家车经过隔离墩时踩了脚刹车,车主摇下车窗看着路中间,有些迷茫,不过最终都选择了继续直行。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