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湖边发生温馨一幕 环卫工捡包还失主

2016-02-25 10:19:26  
  

  ■记者叶义斌文/摄

  本报讯“谢谢,太感谢了!”“不客气,不客气。”昨日下午,吴阿姨接过环卫工余炎俤递过来的两部手机和一个包,连声道谢。面对吴阿姨的客气,余炎俤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谁的包丢了?这是谁的包?”昨日下午,记者在西湖边拍照,看到一名环卫工,手拿一个女式小挎包,边走边问。这名环卫工就是余炎俤,他告诉记者,他在西湖公园大门口附近清洁花圃时,发现一个包放在石沿上,边上却没有看到人。“看看里面有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东西,这样好找失主。”在路人提议下,余炎俤打开包,发现里面有两部手机。他拿出其中一部拨打里面的电话,对方确认了丢包人。没多久,两名妇女来到余炎俤捡包的地方,经确认后余炎俤把包还给了对方。丢包的吴阿姨告诉记者,十几分钟前,她和女儿在逛西湖,经过大门口附近时发现对面景色不错,就把包放在花圃边,帮女儿拍照,拍好后包却忘了拿。“我还没有发现包忘了拿,女儿就接到亲戚打来的电话,真的应该好好感谢这个环卫工。”吴阿姨说。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