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伤学生获退伍军人及时施救

2016-02-25 12:01:49  来源:福州晚报
  

  躲雨撞破头昏迷不醒

  受伤学生获退伍军人及时施救

  福州晚报讯(记者 何珍) 前日傍晚福州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晋安区秀山中学初二(6)班邓鹏同学在放学途中,为躲雨,不慎头碰柱子,当场昏倒在地。所幸遇到退伍军人出手相救。因得到及时救治,昨日上午,邓同学在缝了5针后,已出院回家。

  前日18时许,天空布满了乌云,突然间大雨倾盆而下,走在路上的行人四处找避雨的地方。秀山中学一群学生奔跑到泰禾广场北边的怡园小区架空层下躲雨。

  “啊”突然间从躲雨的人群中发出一声惨叫声,同学们发现发出叫声的是邓鹏同学,他撞到柱子血流满面,痛苦地侧躺在地上,口吐白沫,昏迷不醒。

  同学们慌了手脚,不知所措。就在此时,同在架空层下躲雨的泰禾广场里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老板梁仲看见卷缩在地上的邓同学旁边有一摊血,赶快上前蹲下身子检查邓同学身上的伤,发现其头上不断往外流血。他马上对邓同学展开施救,因为伤情不明,他只能采取简单的救治措施,如测脉搏、保证呼吸正常等。

  在一旁的同学,想扶起邓同学,被梁仲制止,他担心在移动中伤者会受到二次伤害。他轻轻将邓同学扶正平躺在地上,掐住其人中。为了预防邓同学窒息,梁仲用手掰开他的嘴。

  梁仲一边给邓同学急救,一边指挥同学打120和通知学校老师及家长。直到5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把邓同学接往医院治疗,梁仲才悄然离开。

  昨日,记者得知梁施救人事迹,联系采访时,他在电话里一直说,孩子平安无事就好了,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在和梁仲闲聊中,记者得知,他是福州人,今年33岁,曾在部队服役3年,曾经接受专业的急救训练,并参加过多起事故施救。

  据了解,受伤的邓同学在医院缝了5针后,经过检查治疗,已于昨日上午出院。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