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她又来红十字会捐款了

2016-02-25 11:51:08  来源:福州晚报
  

  她又来红十字会捐款了

  陈淑剑老人平时经常义务照顾病人,还省下退休金,多次向灾区捐款

  这次拿出的7000元大部分定向捐助台湾粉尘爆炸遇难者家属

  福州晚报讯(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杨子健) 昨日下午,陈淑剑老人向市红十字会捐了7000元,其中大部分定向捐助于在此次台湾粉尘爆炸中的遇难者。这笔7000元的捐款相当于老人近4个月的退休金。

  “老人在最近两年内至少7次来到市红十字会,她会为遭遇不幸的各种人群捐款。”对于陈淑剑老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熟悉不过了。

  80岁的陈淑剑老人住在台江区光明港苑,她家中有十几本由省、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证书,她之前曾一次性向灾区捐出4个多月的退休工资,去年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老人更是一次性捐出1万元。老人现在每天转乘公交车义务照顾病人,逢年过节时还拿出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救济社区困难群体。

  “我看到爆炸的新闻后,心里非常难过,眼泪也是不停地流。台湾正在为这次灾难尽全力救援,虽然我是退休人员,但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更多的人能获救。”陈淑剑老人说,她日常生活花销不大,每月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用不完,就想着能帮助更多的人。

  老人昨日为台湾八仙水上乐园粉尘爆炸事件遇难者捐款5000元,同时,还向新疆和田地震的受难者捐款2000元。

  因为相信“施比受更有福”,老人说,在慈善公益事业这条路上,她还要继续走下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