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阿甘精神

2016-02-29 11:14:4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黄雪梅
  

  当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掀起热潮,借鉴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颇有裨益。放眼全国企业界,华为堪称标杆企业,凭借在国内外市场的强劲表现,华为被称为“可怕的企业”。总裁任正非把华为成就归功于肯下“笨功夫”,其中三大功夫令人叹服:一是持续创新,并处理好创新与守固的关系,倡导一种“继承式创新”;二是企业管理精细化,员工考核体系采用PBC(个人业绩承诺),员工工作都有明确的记录,绩效考核有明细账;三是通过“挣小钱”保持稳健发展。华为坚守阿甘精神,目标坚定,专注执着,坚定信心走自己的发展道路。

  反观很多聪明企业,热衷玩概念,赚快钱,结果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浮躁,是当前社会经济的一大通病,一哄而上,一哄而散,造成社会经济资源极大浪费。如果不按经济规律办事,如果还是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将错失经济结构调整的大好时机。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提高供给质量,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当今,体验式消费成为一种趋势,消费不纯粹是购买产品或服务,同时成为精神享受。所以,面对越来越成熟的消费者,企业要沉得住气,静下心来,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通过技术、产品、业态、营销、管理等创新,促进供给侧与需求端的有效对接,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增创新优势,谋求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