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明单位齐上阵 志愿扶贫争先锋

2017-12-26 15:2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文明单位齐上阵 志愿扶贫争先锋

  为助力全市扶贫攻坚战,连日来,台江区各文明单位按照区文明委的统一部署,相继开展了“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送安全等形式,让困难群众过个暖冬。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全区各文明单位已结对帮扶永泰县贫困户176户,提供帮扶资金25.2万元。

文明单位齐上阵 志愿扶贫争先锋

文明单位齐上阵 志愿扶贫争先锋

  台江交警大队走出警营送关怀,赴永泰县梧桐镇潼关村

  12月9日,台江交警大队志愿服务队伍奔赴永泰县梧桐镇潼关村,发起结对帮扶捐赠图书活动。志愿者们为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儿童读物等物品,还将单位民警捐赠的100余本图书交给潼关村委会,协助建设村文化站图书室,更好的满足村民的读书需求。

  同时,民警志愿者们还与“爱心结对”的贫困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心声,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为营造和谐的警民关系传递正能量。

文明单位齐上阵 志愿扶贫争先锋


文明单位齐上阵 志愿扶贫争先锋

  鳌峰街道与东南妇幼医院健康义诊入乡村,赴永泰县大洋镇七漈村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现实生活中不时上演,重大疾病成为横亘在贫困人口脱贫路上的“拦路虎”。入冬以来,身患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贫困户病情更是令人担忧。

  为了缓解贫困乡村病患的疾苦,12月12日,鳌峰街道联合东南妇幼医院赴永泰县大洋镇七漈村开展精准扶贫慰问工作。志愿者们在村里开展了扶贫义诊活动,免费向村民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医疗救助、疾病咨询等服务,对村民咨询的疾病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贫困户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鳌峰街道还为七漈村的扶贫户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