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移风易俗涵育心灵 文明新风吹遍台江

2017-04-11 14:36:15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移风易俗,彰显社会进步,文明新风,淳美和谐家园。近期以来,台江区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作为文明创建工作有效载体,通过宣传“八不”行为规范、完善市民公约、倡导文明祭祀、加强宣传引导、培树先进典型等形式,抵制攀比炫富的不良风气,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宣传引导,营造向善向上文化氛围

  市民公约既是市民群众自觉培养文明习惯的镜鉴,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福州市市民公约》公布后,台江区充分利用社区文明宣传栏、遵德守礼提示牌、LED电子屏幕等媒介,在社区醒目位置展示《福州市市民公约》。同时各社区还结合实际,从居民日常生活的行为入手,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居民文明公约》,并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刊等内容,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嫁娶。今年清明节前夕,台江区文明办制作了《清明节移风易俗,带上文明去祭祀》的倡议书,从建设“绿色清明”、“平安清明”、“生态清明”、“开明清明”入手,引导群众改变污染环境、奢侈浪费的祭祀陋习,倡导网络祭祀、公祭悼念、家庭追思、植树祭奠等文明祭祀方式。

移风易俗涵育心灵 文明新风吹遍台江

  上海新苑社区市民公约

移风易俗涵育心灵 文明新风吹遍台江

  建海社区市民公约

移风易俗涵育心灵 文明新风吹遍台江

  文明祭祀倡议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