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赴台江召开物流、电商座谈会

2015-11-13 10:05:47  来源:区政府网
  

  11月1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魏际刚研究员赴福州市台江区考察物流及电商产业情况,并在海峡联合商品交易中心与各企业代表举行了研讨座谈。福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台江区区长李凡、区委常委、副区长黄建雄等市、区领导陪同调研考察。

  随着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设立,福州市经济加快了升级转型速度,并对物流和电子贸易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魏际刚研究员详细了解了台江区目前物流及电商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与各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他表示,目前台江区的物流和电商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物流和电商产业必然走向跨境化、全球化、农村化,总体来说发展情况是可喜的。而随着经济体系改革和法规政策的完善,目前物流和电商产业所面临的发展模式滞后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划的问题也会逐步得到解决。

  座谈会上,海峡联合商品交易中心总裁办主任卢育瑾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趋势,特别就平台打造的“网络贸易、供应链金融服务和仓储物流”三大模块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魏际刚研究员对此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海峡联合产品交易中心的成立正是顺应物流和电商产业发展的趋势,将成为贯通企业与消费者、金融机构、投资者之间的纽带,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成本波动等物流、电商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同时他鼓励公司要创出自身特点,在未来的飞速发展中保持忧患意识,随时做好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