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明青运 志愿台江——台江区青运志愿服务活动综述

2015-11-06 11:54:01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文明办
  

  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于2015年10月18日-27日在福州成功举办。为迎接八方来客,展现文明风采,台江区组建了112支社会志愿服务队,共招募2100余名志愿者。他们以亲切、周到、优质的服务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内涵,展示了“人人当好文明东道主,个个服务精彩青运会”的良好风貌,营造了“文明福州,持续文明”的和谐氛围。

  一、无分年龄与国界,志愿服务的群众参与面不断拓展

  为迎接青运会,台江上下刮起一股“志愿风”。无国界之分、无年龄大小,他们尽己所能,人人争先,助力青运。

  老少志愿者助力青运齐努力。10月27日下午,77岁高龄的黄兴泉依伯作为老年社会志愿者代表光荣参加了青运会闭幕式。这位老人是上海街道交通社区白发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这支队伍由18位白发志愿者组成,平均年龄55岁,自9月底以来,开展清洁路面、引导车辆停放、为游客指路、社区巡逻等志愿工作,他们身体力行、尽己所能,为青运会的成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台江区各中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也在行动:在青运会火炬传递现场,宁化小学志愿者在台江福码头奏响鼓号、精神抖擞的迎接火炬传递队伍的到来;台三小的小朋友们参加了“红领巾迎青运”乐器舞蹈展示活动,为青运会志愿者们加油助威;台二小举办了“助力青运,文明添福”志愿服务活动,小学生们进社区关爱社区孤寡老人,送上被子等日用品,以实际行动关怀老人,为青运添福。

文明青运 志愿台江——台江区青运志愿服务活动综述

  外籍志愿者挥洒青春无国界。青运会期间,台江区近400名公交站台文明劝导志愿者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服务于全区主干道84个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为有需要的市民、游客指路。9位来自医科大学的外籍志愿者自愿加入河上社区志愿服务队,他们是来自毛里求斯、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等南亚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医科大学公交车站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对街头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提升福州城市形象而努力,向广大市民传递更多文明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