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日报评论员:重在行动 贵在实效

2015-07-06 16:27:22  来源:浙江日报
  

  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我省深入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重在行动、贵在实效。要结合当前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提振精神,强化作风,用专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和动力来抓紧抓好各项工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保持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气神,是干好事业的强大动力。我们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按照省委“肩负起新使命要有更高的追求、更足的动力、更好的精气神”的要求,把专题教育带来的触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下同欲、敢于担当、负冀前行,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

  这些年,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就是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八战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在做,这些与“三严三实”是内在相通的,体现的就是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弘扬好作风,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坚持把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作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牛鼻子”,紧扣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从当前工作干起,逐条抓好落实,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各方面,在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选好用好管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整治软弱落后党组织、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创新突破。

  两手抓、两不误。我们要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各地各部门要抓紧行动起来,编制“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好平安浙江建设、法治浙江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牢守社会和谐稳定的底线,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守纪律、讲规矩,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风向标”、用权律己的“紧箍咒”、干事创业的“试金石”,深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基层一线,努力在实际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和动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