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辽宁师范大学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协会

2015-07-17 15:18:30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协会心理能力特训营

  所属院校: 辽宁师范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协会

  社团情况简介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协会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协会,是由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领导的,由学生自主管理的兼有学术性和服务性综合功能的学生社团组织,是一个秉承“放松心灵,助人自助”的宗旨,通过多种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致力于普及校园心理技术文化,解决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学习障碍、神经症、人际关系、考试焦虑等实际问题的学生社团组织。已在校园中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并于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获得“辽宁师范大学校四星级社团”的荣誉。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是一项高效广谱的技术,它不仅可以解决学生中存在的考试焦虑、发言紧张、学习分心、等一系列学习问题,同时,对人际敏感、情绪压力、人格完善等个人成长问题具有十分显著的疗效,让“不正常”变成“正常”,让“正常”变成“超常”。此外,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打破传统学生的智力观,让老师、家长眼中的“笨学生”变成“天才型学习人才”,让“不可能”变成“可能”,提高学生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帮助广大学生朋友调整积极心态和情绪,开发学生潜能,让所有人都能做到“想学能学好,想做能做到,想放能放下”。

  07-09年,社团曾与大连工业大学合作,开展了6期英语学习问题心理辅导,累计干预人数近200人;09年起,社团在本校进行了3期英语学习及考研问题技术干预,取得显著效果,其中外语过级率达95%以上,考研成绩过线率达90%以上。其他活动如发言紧张、人际问题、减肥活动、戒烟活动也均取得了显著效果。

  参赛项目简介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协会心理能力特训营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协会希望能够成功打造一支智慧型学习团队,运用集体智慧攻克经典心理诊断治疗理论技术的若干误区和盲点,让奇迹就发生在我们的周围。心理能力特训营将通过几个标准化步骤为同学们解决身边常见的心理问题,特训营分为若干期,每一期针对不同的心理问题设计相应的训练内容,例如发言紧张、学习分心、考试焦虑、人际敏感、戒烟、减肥等等专题。而针对每个专题,首先,通过专家讲座让学生了解各种心理问题的原理、成因及简单的解决办法,由此可帮助一些存在简单的心理问题的学生在自助的过程中成功克服心理问题。而对于一些较为顽固的心理问题甚至是个性问题,我们会采取一对一个体咨询,咨询人员皆为元认知干预技术团队成员及经过系统培训的心理学专业在校大学生,所用技术为金洪源教授自主研发的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高效的帮助同学们塑造积极行为,干预心理障碍;之后,通过情景模拟、团队活动等形式帮助同学们进行实际演练,让同学们在模拟情境中逐步克服心理问题,不再让心理问题影响个人发展,同时开发学生潜能,塑造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