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医科大学泸州医学院阳光行动队

2015-07-17 13:29:4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大型献血活动

  所属院校: 四川医科大学泸州医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阳光行动队

  活动背景

  无偿献血是指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者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公民献血基于经济上的补偿,会使崇高奉献的光彩行为蒙上商品交易的阴影。近半世纪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红十字会一直向世界各国呼吁“医疗用血采用无偿献血”的原则。

  我国《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不享受公费医疗和劳保医疗待遇的直系亲属,因病需要用血时,可以享受全部或部分免费用血。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就是要鼓励符合条件的人积极参加献

  血,尤其提倡大学生做无偿献血的表率。

  同时为了积极响应十八大的顺利召开和闭幕,现阳光行动队积极开展在校大学生献血活动。让大学生积极参加到公益中,为那些在医

  院缺血的人群带去一份温暖,一份感动,一份爱心。

  活动目的及意义

  血液一直被视为活力与健康之源,具有重要的生理意义,医疗临床用血在临床治疗和抢救及战备中都起重要作用。实行无偿献血,能保障医疗战备临床用血的需要,保证输血安全,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它还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血液事业的发展程度,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

  1.通过无偿献血,展示大学生自愿利他精神。

  2.帮助血站增加血脉,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共建和谐社会。

  3.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高大学生知识水平,增强道德修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