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爱心站

2015-07-17 11:46:0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环保公益行,我们在路上

  所属院校:四川农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爱心站

  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爱心站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是校团委和雅安市红十字会指导、学生团体联合会领导管理的由全校师生自愿参加,自愿为贫困人群、老师、同学和社区服务的先进青年志愿者组织。爱心站成立于1997年,协会成立以来的十二年中,始终坚持以“人道 博爱 奉献”的国际红十字会精神为指导,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为宗旨,以“自觉 自强 团结 奉献”为口号,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在学校受到了一致肯定,在学校社团各项评比中位列前茅。获得由四川省红十字会授予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组织”荣誉称号,2009年获得中国大学生公益论坛颁发的“四川省十佳公益社团”荣誉称号。我们的收获并不在于我们为别人做了多少伟大的贡献,而在于在各项志愿服务中我们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2010年9月份,随着成都校区的启用爱心站这颗大树开始有了分枝,虽然新校区的爱心站发展至今只有五年,但却茁壮成长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成都校区爱心站共设有6个执行部门,其中家教部的八一康复中心辅导活动、外联部的爱心献血活动和环教部的“绿色小超人”环保课堂受到了学校同学和温江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环保公益行,我们在路上”活动简介

  (一)现今环境污染加剧,加大环境宣传力度势在必得,首先需在小学开展环保教育课程。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越来越大,对环境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严重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已成为当代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地球是人类的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如果不改变现状,将直接威胁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

  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所以他们的环保理念从长远来看也将直接影响到我国未来的环境状况。而小学生观念接受能力强,较易树立起环保观念,是该项目开展的一大优势。

  (二)在学生中不仅要灌输环保理念,还可通过一些环保小发明成果展让学生体验并感受环保就在身边。

  环保小发明具有人文性、艺术性、科学性。因为环保和科技是当今最热门的话题,把美术与环保、科技这两方面结合在一起,能引导学生感受美术、科技和环保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实,可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艺术潜能。环保意识、艺术创造、科学联想是此次活动要展现的。活动引导学生选择不同的创作形式,色彩不同的材料来进行有关环保、艺术、科技的创作。

  (三)环境恶化区及污染后果的照片展,以第一视觉的感受让学生了解到环境恶化的严重危害。

  有些人的环保观念往往停留在最原始的阶段,认为利益没有受到损害就不去保护环境。通过环境恶化和人为破坏环境的照片展示,让这些人从心里明白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是发展生产、繁荣经济的物质源泉。如果没有地球这个广阔的自然环境,人类是不可能生存和繁衍的。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和生产力的发展,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工业及生活排放的废弃物不断地增多,从而使大气、水质、土壤污染日益严重,自然生态平衡受到了猛烈的冲击和破坏,许多资源日益减少,并面临着耗竭的危险,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也日趋严重,已经严重的威胁人民基本的生活。

  (四)“创意环保服装秀”,利用身边的废物回收设计服装并展示。

  环保服装秀活动贴合当今社会主题——低碳环保,有利于增强大家的低碳环保意识,合理运用资源。借此活动,川农大学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动手能力,展现川农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并能更好地促进大学生接触社会,丰富生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