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太原理工大学三农发展研究协会

2015-07-17 11:26:52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牵手乡村,春风化雨

  所属院校: 太原理工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三农发展研究协会

  社团介绍:

  太原理工大学“三农”发展研究会

  太原理工大学“三农”发展研究协会成立于06年11月,直接在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注册成立。是以“促进三农发展,锻炼自身才干,影响周边人群”为宗旨,以山西省内“三农”问题为主题的综合性高校学生社团。逐步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社会调研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能力。

  我们社团与中国人民大学农发院和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成为合作伙伴。在他们的指导组织下,我们已与全国的三农社团联系在一起!每次长假都会有会员参与全国大学生支农经验交流会!乡建路上,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的活动涵盖校内外.在校内,以做新人、倡导新文化为理念,开展讲座,放电影,新老队员交流,组织会员参与社会调查等方式,加深对三农问题的认识,逐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校外部分,在寒暑假我们要求成员自己回乡做调查,真正去了解自己的家乡;在长假里我们会组织下乡队伍,去周边的农村开展支农支教调研活动,以我们实际行动,参与新乡村建设,丰富乡亲的农闲文化生活,从精神上去引导和激发他们建设家乡的热情. 以后我们的活动还会扩展到城市支农这方面.去关心关注农民工农民工子女及城市弱势群体。

  在我们的组织里,会员应积极地、主动地、创造性地参加社团组织的学术活动、实践活动及自我组织管理工作,不断地进行超越性地“认知自我、开发自我、发展自我、塑造自我”,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理想追求、有思想深度、有精神品格、有行动能力”的人。

  项目介绍

  “牵手乡村,春风化雨”项目,主要是由太原理工大学三农发展研究协会于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开展,该项目主要包括有前期调研,晚会筹备,晚会举办等。

  前期调研,主要是社团组织社员去周边的村子里,走访村民,深入乡村,通过与村民的聊天,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通过回收调研报告和总结,我们发现村民精神匮乏,缺少文体活动,没有精神上的追求享受。于是,我们诞生了要开一个以全民娱乐和全民联欢的晚会的想法。

  晚会筹备,我们利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着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们开始联系乡镇中的相关领导,联系场地,根据调研结果,找寻有表演意愿的村民等,社员们纷纷为本次活动出谋划策。正是由于大家的不懈努力,才使得晚会最终能够得以呈现。

  晚会举办,在2015年1月,经过一个月全体三农人的努力,终于到了真正演出的一天,晚会中,村民们表演的广场舞,晋剧,同学们表演的歌曲串烧,魔术,淳朴与摩登交织着,带着更浓烈的大众气息,显得更加平易近人,演员都来自于民间,可以说这是一场属于村民自己的晚会,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晚会结束后镇政府相关领导和村民们高度赞扬了本次元旦晚会的圆满成功!

  “牵手乡村,春风化雨”项目,旨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和生活,提供一个公共的舞台,使村民的情感得到慰藉和宣泄,甚至可以引起村民们的情感共鸣,拉进他们心与心的距离,增强村民的凝聚力,也提高他们对生活的向往力,使他们乐观微笑面对现实生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