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太原科技大学笃行实践社

2015-07-17 11:17:53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低碳生活创意大赛

  所属院校: 太原科技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笃行实践社

  社团情况简介:

  笃行实践社成立于2012年,目前为止加入本社团人数总数达到250名左右,社团本着以实践为主的宗旨带领大家进行一系列的校内校外活动,从学习到生活,每个会员都互相帮助,经过3年的努力得到老师的支持,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是本社团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奋斗。目前本社团分设五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礼仪部,外联部,网宣布,实践部,大多数人群分布在实践部。

  创始人:姚艳

  笃行实践社成立2年的活动列示:

  2013年5月举办“民生杯”创意营销大赛

  活动目的:本次比赛宗旨为“让创意营销引领我们的生活”,所以在宣传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强调本次活动的精神—创新。

  2013年12月举办化妆反串大赛

  活动目的:化妆反串大赛为营造同学间浓厚的交流氛围,缓解同学们紧张的学习压力,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活力与风采,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2013年11月秋季定向越野

  活动主题:深入科大,青春无悔

  2013年12月“冬季活跃趣味滑雪”

  活动目的:活跃课后生活,减轻考试复习负担

  2014年

  2014年4月26日举办“时间都去哪了”晚会

  活动主题:既春晚的时间都去哪了?不得不让我们思考,大一匆匆就过去了,大二马上就要结束了,回想起来,我们的大一也是上课,睡觉,吃饭,现在,马航去哪了,那里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我们要想想,四年大学生活即将匆匆过去,让我们去珍惜我们的时间吧,让我们用歌声,舞蹈,小品,相声……把我们大家过去的或精彩,或单调的生活演绎出来。同时为了加强与其他社团的联系,宣传笃行实践社

  2014年10月25日举办“汾河二库烧烤行”

  活动目的:走出校园,增进大一大二大三学长学姐学妹学弟感情,出去兜风

  2014年12月23日“冬季活跃趣味滑雪”

  活动目的:活跃课后生活,减轻考试复习负担

  2014年11月28-12月28日举办“笃行杯”辩论赛

  活动简介:我校经管院笃行实践社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笃行杯”辩论赛决赛于12月28日早上9点 30分在南校区HK3-四阶教室隆重举行。

  低碳生活创意大赛简介: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是正当青年的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此,由太原科技大学笃行实践社举办的,以“低碳生活,创意先行”为宗旨的低碳生活创意大赛将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与环保意识付之于行动的桥梁。本次活动为面向全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高校的环保创意赛事。以推进低碳生活为重点,提升当前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创新意识。

  此次活动,不但增加了大学生对“环保”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在认识环境的中,知道资源的可重复利用性。同时,也向大学生们开放一个动手动脑展现自己的创想的舞台。而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又有积极的环保意识的活动。希望全全国各高校共同参与,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环保。

  参赛选手将生活中、学习上废弃的易拉罐、矿泉水瓶,可乐瓶或没用的废弃文具、办公用品、玩具,甚至是电子元件、废螺丝、废铁条等等一切所谓的“垃圾”。通过同学们的大胆创新和灵巧双手,变成新的可利用的物品或艺术品等。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增加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动手能力和审美观念。

  本届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和总决赛四个环节进行,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

  比赛分线上海选和线下答辩两个阶段,线下答辩阶段在增加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动手能力和审美观念的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表现能力以及个人才艺展示和专业知识的展示。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