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太原科技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

2015-07-17 11:14:0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传承汉服文化,加强两岸公益合作

  参赛院校: 太原科技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演讲与口才协会

  社团简介:

  演天下文章,讲无穷智慧,辩古今中外,论难圆之说!

  演讲与口才协会,隶属于太原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属于在遵循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下,独立开展工作与活动的文艺类社团。内设办公策划部,宣传部,活动部,外联部,齐云社等部门。自2003年成立以来,逐步成长,一直致力学校文化建设,收到老师同学的良好赞誉。

  我们的活动范围包括辩论,演讲,主持,朗诵培训,举办语言类比赛,各种晚会。

  我们协会的宗旨是:培养提高本协会会员的演讲技能,朗诵能力,英语口语及普通话水平等,使全校处于一种热爱演讲渴望演讲的氛围中,进一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使科大人更适合当今社会的需要。

  如果你曾经因为害羞腼腆没有迈出向前的那一步,那么请加入我们,因为我们的口号表示Don'tbeshy,justtry.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社团巡礼系列活动中,不论倚剑秣马,青春洋溢,感受“萧萧易水壮志豪情”的各种竞技,还是才华横溢,簪花写韵,领略“斜风细雨不须归”的各种展演,演讲与口才协会都将紧跟时代浪潮,尽显杏苑才子才女们豪迈风姿,共筑和谐韵美。

  参赛项目简介:

  汉服文化是反映儒家礼典服制的文化总和,贯穿西周到明朝的儒家书史体系、通过祭服、朝服、公服、常服以及配饰体现出来。汉服文化从三皇五帝延续至今(清代被迫中断),通过连绵不断的继承完善着自己,汉服文化是一个非常成熟并自成体系的千年文化。在当代,汉服文化正在通过汉服运动这一民间文化运动形式逐渐复兴。

  此次活动以“汉服文化”为中心,围绕“汉服文化”举办一系列活动,主要分为比赛环节和公益环节。

  比赛环节

  1:汉服图样设计。要求两岸参赛大学生自主设计符合“汉服文化”的汉服图纸并投稿参赛。图纸可以是手工绘画也可以是电子设计。

  2:“汉服文化”知识竞赛。要求两岸参赛大学生对“汉服文化”有着一定的了解,可以应对各种相关问题。

  公益环节

  1.(主要环节)通过此次活动的影响力与部分厂商沟通合作,由厂商提供商品进行义卖(义拍)活动。所得资金投入两岸的公益项目,促进两岸的合作。

  2.(备选环节)将参赛队伍提交的服装设计图纸提交给各种品牌服装企业,若图纸获得企业的采纳,所得资金作为公益资金投入两岸的公益项目,促进两岸的合作。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