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2015-07-16 17:22:1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绿色风环保协会环保宣教项目

  所属院校: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绿色风环保协会

  参赛团队介绍:

  “绿色风”环保协会成立于2004年3月,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由学生自发组织起来的公益服务类学生社团。经过九年的实践和发展,协会现共有15个部门,即秘书处、办公室、综合事务部、社会项目部、外事部、学术调研部、校内活动部、会员发展中心、环教部、环保创意部、资源循环部、志愿者部、分类实践部、动物保护组。各部门管理有序,蒸蒸日上。根据各部门自身定义,各个部门围绕协会主旨做各样的活动,正是因为这会十七个部门各司其职使得整个协会活动丰富多彩。因为各个部门相互联系,相互融合,使得整个协会拧成一股学生力量,风靡我们所至的每个角落。共计开展各类活动数百次,如“5R回收”、“绿色大讲堂”、环保支教、环保进社区、高校绿色联盟建设等,参与人数4000余人次,受惠群众达数万之多。

  “绿色风”环保协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以“生态文明、绿色环保、公益服务”为宗旨,坚持在行动中传播理念,在实践中提升文化的思路,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自主性、自觉性和创造性,在校内外开展了丰富多彩具有创新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项目简介:

  联合各高校和社会环教讲师志愿者在宁波市内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行广宣教项目,并在2015年由宁波市环保局和宁波市教育局共同对这一模式进行推广,讲师团内成员超过一千人,一半以上讲师拥有环保局认证环保讲师证,并有百余名讲师被评为“宁波市优秀环保宣教讲师”。2017年将环境教育纳入宁波市特色教育,设为宁波市义务教育中的特色必修课程。将环保理念通过必修教育传入每家每户。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