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随手公益宁波

2015-07-16 17:05:1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微技能get

  所属院校: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随手公益宁波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2012年5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著名学者于建嵘教授发起的“随手”系列公益活动整合而成的“随手公益基金”正式挂牌,成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管理下的公募基金,其秉承“随心而为、手留余香”的平民公益理念,以民间草根阶级为主要运作群体,借助开放的网络平台,把互相帮助的理念作为生活方式。

  随手公益宁波便是在平民公益大潮中应势而生。2013年3月19日,经过前期与北京随手公益基金会沟通,“随手公益宁波”正式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师生共同发起成立,是随手公益基金会下辖的唯一一家依托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地方公益站,依托学校面向全市范围开展公益活动。

  “随手公益宁波”的旨在让大学生通过社会化公益活动培养他们的公益精神,通过自己努力为社会创造公益价值。同时,随手公益宁波也为社会文明建设提供一个平台,不仅是为一线的中西部城市的贫困山区提供相应的资助,而且为如今“快节奏”的上班族们,提供一个简单参与公益的途径,让公益改变生活。主要包括:旧物捐助、“书悦”乡村图书馆、微心愿、义务家教、好事随手拍等项目。

  参赛项目简介:

  “微技能get”(以下简称微get)旨在建立一个面向学校和社会的以培训为主,咨询为辅的服务公益平台。通过前期在微信平台上的调查,得到在校生或社会人士的具体培训需求,在考虑我们团队自身能力的情况下,找到对应的优秀大学生或社会志愿人士来开展相关培训或咨询,时间每次在1小时左右。而每个参与我们项目的学员在培训或咨询结束后,根据自身感受付费,1元以上即可,所得收入除了维护项目正常运营外,均用于帮助弱势群体。同时,我们会积极争取当地公益组织的支持,和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合作,走进社区,积极推广我们这种众筹式的培训,集结四面八方的爱心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初期,我们会组建一个5人团队面向学校大学生开展这个服务平台,通过突出项目的低门槛和课程快消式的特点,吸引那些对培训比较感兴趣但时间或金钱并不宽裕,或者只想快速掌握某一个特定技能的大学生,作为初期的参与者,打造良好口碑,从而扩大影响力与规模,逐渐成为学校的品牌项目。后期,将这个项目推向社会,让社会人士也参与进来,开辟线上平台。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