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林艺术学院艺创客社团

2015-07-16 17:04:16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孝”傲江湖——孝道文化传播交流项目

  所属院校: 吉林艺术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艺创客社团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艺创客”社团简介:

  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的“艺创客”社团成立于2013年,由艺术管理学院一群爱好文学的学生组成,在学院学习了相关专业课程后,自发组织了“艺创客”社团。

  现在社会上对创新与策划能力的要求不言而喻。本社团主要侧重于创意与策划方向,主要任务是引导本社成员及在校同学参加各种创意策划活动,为在校同学提供一个自我思想展现的舞台,充分挖掘每位同学的想象空间,发挥每位同学的创造潜力。一直以来我们用专业为依托,带领本社成员学习创新、设计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将这些理论知识变成优秀的创意设计、创意策划,力争打造成一流的专业特色团队。

  “艺创客”社团成立以来,参加过国家级,省级以及艺术学院举办的创意策划大赛,成绩优良。2013年9月,吉林艺术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全国艺术管理类专业师生创意与策划大赛,我社团成员积极参赛,紧紧围绕“艺术与城市”的项目主题,精心策划了艺术项目最终获得了二等奖,2014年12月,社团成员参加了吉林艺术学选艺术管理学院举办的“群英争锋 艺创未来——2014学院奖创意策划大赛”。参赛项目《2016年延安大型皮影微电影展映“光影流年”策划方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随后“艺创客”社团又将目标转向公益性活动的策划方案创作中。不仅参与策划了关于自闭者儿童的公益性项目《我们都是笨小孩音乐快闪活动》,还自发组织了志愿者团队亲赴长春新智自闭症儿童学校,与他们亲切交流,帮助他们走出自闭症的困扰。

  我们的社团正在一步步成长起来,在这次活动项目中,“艺创客”社团依然会一丝不苟,全力以赴来完成本次项目。

  项目简介

  本次活动名称为“孝”傲江湖——孝道文化传播交流项目。此项目为公益性活动,主要针对大陆和台湾的青年大学生人群进行孝道理念普及和传统文化交流,本项目意在弘扬“百善孝为先”的文化精神,探讨孝道在当今时代被赋予的新内涵,引导海峡两岸的青年大学生将孝道文化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时间为2015年10月21日至10月24日,活动地点在福建省福州市。我们的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如下:前期招商引资并宣传推广,建立两岸高校微信公众平台,并发起网络投票,选出你身边的“最孝大学生”。中期进行网络征文选拔,征选出你认为的最好的传承孝道的文章进行参评。拍摄视频短片,将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拍摄出来,以作后期宣传。后期还要租赁场地,采购物品,以及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为本次活动提供义务服务。

  活动共举行四天,环节分为开幕式,千人一“孝”留言板,征文评比,欢歌“孝”语大型主题文艺晚会,线上投票评选:哪一张“孝”容,最让你感动?谈“孝”今朝两岸亲子互动交流,诵读经典以及闭幕式。本次活动用最质朴的方式传播人间至善,让广大青年大学生铭记奉献、感恩的优良美德;回报、反哺的人间大爱。力求采用新颖独特的呈现方式,结合公益活动的社会性和共享性,推动海峡两岸传统美德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