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林艺术学院 Dream Girl

2015-07-16 17:00:59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传满族说部,承中华艺术”——两岸公益传承活动

  所属院校: 吉林艺术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Dream Girl

  参赛项目简介

  1.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宣传满族说部古老文化艺术的公益社团活动,公益社团

  由在校大学生组成并向社区普及宣传。我们革新传统满族说部,为促进大陆与台湾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将单一的说唱艺术与满族剪纸艺术相结合,将故事里所讲的英雄人物通过剪纸艺术风格呈现,并编排成动画放映,让大家在听满族说部时能同时满足视觉需求,并结合传统的民间乐器,让听觉艺术更加动人。

  2.打造特色满族说部APP,通过下载,可以参加扫一扫门票捐款——人人做公益活动。APP上还有可供大家互相了解、公布活动成果的平台。

  3.我们会邀请台湾大学生和大陆姊妹组成公益大学生团队,带着我们的满族说部走到老人院进行慰问,给老人们表演、播放我们的特色满族说部。现场活动我们将让大学生志愿者散布在各个职位中,参与并切身实地感受文化的魅力与人与文化激情碰撞出的火花。我们希望在这次活动中能使大学生们进行一次有效交流,并实时锻炼自己的能力,感受满族说部的魅力。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