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鲲鹏话剧团

2015-07-16 16:42:51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话剧《破晓》、《青春去哪儿》

  所属院校: 吉林农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大学生鲲鹏话剧团

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鲲鹏话剧团

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鲲鹏话剧团

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鲲鹏话剧团



  大学生鲲鹏话剧团简介

  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鲲鹏话剧团成立于1996年,历经十九年的风雨历程,创作了《洪水》《洪战辉》《圈》《赤子情深》《爱之泉》《古城天空》《青春去哪儿》《左右》《破晓》等十余部原创作品。演出了《茶馆》《罗密欧与朱丽叶》《雷雨》《梁山伯与祝英台》《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等二十余部经典话剧。

  2004年,鲲鹏话剧团以我校优秀科技工作者陈学求老师生前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创作并演出了话剧《赤子情深》在全省大学生戏剧中一举荣获导演奖、舞台美术奖等多个奖项。

  2008年,原创话剧《饭局》,在吉林省第四届大学生戏剧中获得了导演奖、演出奖、优秀表演奖等多个奖项。

  2010年,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中,吉林农业大学鲲鹏话剧团原创话剧《古城天空》代表吉林省赴上海参赛。吉林省戏剧家协会和吉林农业大学团委均获得优秀组织奖,《古城天空》剧组获优秀剧目奖,编剧吴迪同学获”中国校园之星”。

  2011年,原创话剧《星空》,在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得了优秀剧目奖、导演奖、舞台美术奖等诸多奖项。

  2012年,鲲鹏话剧团翻拍的经典话剧《坏话一条街》,在吉林省高校艺术联盟中获得最佳组织奖。

  2014年,鲲鹏话剧团原创话剧《左右》,在吉林省第七届大学生戏剧节中,一举包揽了编剧一等奖,导演一等奖,舞台美术奖等21个奖项。

  项目简介

  《青春去哪儿》简介

  邱晔青青韩非梓欣四个年轻人,在大学期间是最好的朋友,韩非和女友梓欣的感情稳定甜蜜,邱晔追求青青多年仍未成功,四人打闹嬉戏,共度青春的美好时光。

  毕业前夕,作为富二代的韩非,不想继承父亲的家业,一心想凭自己的努力有所作为,和邱晔一起去涂料公司实习。涂料售出之后,二人上门帮忙粉刷。别墅的主人并未在家,粉刷之后没能拿到足够的报酬,反而被看房子的打手殴打一顿。韩非离开后,伤痕累累的邱晔,拿着经历一天磨难才挣来的二百块钱给青青买了一个毛绒熊,向青青表白,却被拒绝了。得知青青和实习公司的老板在一起之后,邱晔黯然离开了。青青哭倒在雨中,对着邱晔的背影说出了她的秘密。老板将青青迷晕之后占有了她。几个月之后,邱晔远走他乡,青青难产身亡,韩非和梓欣无力抚养青青的儿子小楠,将孩子送到了孤儿院。

  十二年后,韩非和梓欣的公司面临难关,邱晔的公司强势进入市场,故友重逢,没有喜悦,却剑拔弩张。争吵之后,才得知了当年的真相。

  冰释前嫌的三人,带着小楠回到学校玩耍,沿着当年的足迹,去找寻青春的记忆,很远,很远。最后,邱晔躺在草地上,给小楠讲了一个关于小熊的故事。

  话剧《破晓》简介

  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大地硝烟四起,徽州婺源县的鸳鸯镇也没能幸免,陷入了日军的侵占之中。镇上有个传承百年的齐家茶庄,老板齐仲堂之子齐贡熙留英归来,带回了先进的思想。作为一个爱国青年,齐贡熙一心想要刺杀当地的日本驻军龟田少佐和汉奸王局长。在谋划过程中,家人的不理解和不支持,并没有动摇贡熙的决心,毅然行动。刺杀失败之后,贡熙被捕,家人和朋友欲对其进行营救,同时也揭开了上一代人之间的是非恩怨。处决当日,齐夫人之死,带出了一段尘封的往事。伴随着牺牲和悔悟,齐仲堂和王局长与日本人同归于尽。获救的贡熙反思自己的鲁莽草率,发生蜕变,最终成为优秀的共产党人,为抗日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