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昆明医科大学环保先锋志愿者协会

2015-07-16 16:12:3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纸留香

  所属院校:昆明医科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环保先锋志愿者协会

  参赛团队情况简介:

  1.参赛项目团体简介:项目团队的主体是昆明医科大学环保先锋志愿者协会。我校的环保先锋志愿者协会是由何青、杨磊等环保志愿者发起,在经院方领导和团委社团部批准后,于2005年9月1日成立的以环境保护为目的的大学生社团组织。

  我们协会的呢称是:绿染心路我们协会的宗旨是:倡导绿色环保,呵护生命之源

  我们协会的口号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协会的会训是:了解、关心、行动、奉献我们协会的标志是:两片重叠的绿叶(一“心”形,一片“叶”形代表绿叶染心路)。

  我们协会的原则是:从自己作起,用行动影响他人。

  我们协会的目标是:使每一个会员都成为一个“环保卫士”,并且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关注我们的环境。

  我们协会的梦想是:有那一天,世界上每个人都有颗绿色的心。

  我们协会的会歌是:《绿色心愿》

  我协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一名,由全体二年级同学经过协会内部选举产生。常规部门五个(办公部、信息部、外联部、宣传部、环教部)。各部各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会长,副会长,部长组成不定期召开会议。会员所有人员参加会长召开的执行层例会。广大会员对对会长,副会长以及各部门部长拥有监督权。

  我协会围绕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开展的特色活动主要有:环保时装秀,环保手工艺大赛,西山行,护鸥行动,漂流瓶,水果贺卡,废品回收分类,除此之外还不定期开展环教课。

  在此项目中,我协会的全体会员均参与,且分工明确。为实现我们的目标,做好这一项目尽一份力量。

  参赛项目简介:

  在我国纸张浪费现象严重,纸张的大量消费不仅造成森林毁坏,而且因生产纸浆排污水使江河湖泊受到严重污染。我们可能并没有直接砍伐森林,但是日常生活的对纸张的利用不良习惯使我们成为制造环境问题的主谋。

  因此,珍惜纸张,最大限度有效利用纸张是在珍惜我们的森林资源,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的一种力所能及的方法。为了倡导我们循环利用纸张理念,我们策划了以“纸留香”为主题体的一个项目。

  项目大概内容如下:我们在学校附近建立几个基站,作为我们项目开展的总部,以小范围的初高中,居民住宅区,办公楼,商业区作为我们此项目活动的主要对象。我们从这些地方主要收取废旧纸张,并携带其他可回收废物,回收于总部,在总部进行分类处理。分类处理后的纸张主要有两个去向:一、办公用纸,凡是单面打印纸,装订成草稿纸,免费发放给初高中生,同时我们将与他们的废纸作为交换。二、居民住宅以及初高中学校所回收的纸张,主要用来出售于废品站,作为我们项目活动的主要资金来源。其次也有一部分可利用的单面纸张可装订成草稿纸,还有用的书籍将赠予农村中学学生。我们除了向各个地方收取废纸之外,我们也将收取其他废弃物,出售。成为我们的其他的资金来源。

  这个项目的开展,我们是以小范围逐渐影响大范围的方式,对人们对纸的使用习惯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同时此项目也是我们大学生力所能及的事,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给予大学生一定的社会经验。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