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昆明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16 16:09:24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艾”明天防治艾滋病倡导活动

  所属院校:昆明医科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赛团队简介:

  昆明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昆明医科大学团委领导下的一个充满朝气,充满爱心,具有奉献精神的团体。成立于2003年6月,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去用一颗热忱的心,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协会成立12年来,有超过3000名同学加入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协会每年有300名左右的固定会员,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结合医学生的特点,在成长促进、扶贫济困、帮孤助残、扶幼助老、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综合服务、研究培训、公益支持的领域都有涉及。服务群体主要为特殊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和在校大学生,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来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协会的品牌项目为急救培训、防艾宣传、敬老院服务、爱心募捐、市儿童医院陪伴血液病儿童、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聋哑儿童、校内发放健康小贴士,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组织并将捐献者相关资料录入骨髓库等,一系列的志愿活动都得到了志愿者和受助群体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协会与呈贡大学城各高校许多高校的公益社团合作开展活动,有继续合作的基础。

  防艾活动是本协会的老牌活动项目。协会活动部门爱咨家在云南省红十字爱咨家总部支持下,在昆明医科大学及其周边开展艾滋防治工作十余年,曾多次获得云南省爱咨家–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授予最佳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爱咨家曾多次在校举办禁毒防艾知识讲座、发放防艾宣传资料、举办艾滋病知识竞赛和开展正确认识安全套等活动,也多次进入周边社区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并且开展防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这些活动都为学校及周边的防艾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受到了学校及省红会爱咨家总部等各级领导的肯定。因此我们在防艾工作的开展上已具有一定的基础及优势。

  参赛项目简介:

  2014年1至10月,云南省新发现艾滋病73例,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8例,增长率达到62.2%。截至2014年10月30日,云南省累计报告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者/病人346例。传播途径主要以性传播为主,特别是男男同性性行为的传播。作为医学类院校中的青年志愿者组织,我们拥有医学教育的背景,也有立志为改变现状做出自己的努力。

  “艾”明天-防治艾滋病倡导活动以防艾“ABC”法则和“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视”的目标为主线聚合呈贡大学城九所高校公益社团力量的形式开展,活动形式不拘泥与传统的“自己办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模式,而是倡导更多的公益社团来开展防艾活动,设计情侣规划、安全旅店行动计划、TT护航等一系列活动,由我校青协牵头,邀请呈贡大学城九所公益社团参加活动,非公益社团成员通过易企秀(附录一:易企秀简介)报名。社团或个人自行组队进行“活动认领”后在各自的学校开展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促进大学生对“ABC”法则的理解;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正确看待同性恋问题。最后希望大学生能够主动接受、关怀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警醒大学生,洁身自好,抵制诱惑。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