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

2015-07-16 15:29:11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以阳光的名义,温暖你我

  所属院校: 吉林师范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大学生志愿者协会


吉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

吉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吉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是在学校团委指导下的全校性志愿服务社团,现有成员2950名,团体会员7个。协会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义务支教、便农惠农、环境保护、赛会服务、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向社会奉献暖暖爱心。

  协会充分依托师范院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着力打造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心手相牵,关爱成长”支教项目已逐步形成“以课程辅导为主体、以亲情陪护和募捐支持为两翼”的支教志愿服务体系。项目与四平多个学校和城市贫困中小学生家庭建立常期服务对接关系,累计开展活动500余次,服务中小学生2万余人。志愿者严格按照中小学教学要求,努力增强自身教育教学技巧,提高服务质量。协会定期邀请校内优秀教师和校外一线教师对志愿者进行全方位指导。协会成员张刘敏同学曾在大别山区支教二年,现在仍坚持对原工作小学的学生进行课业辅导。

  2008年、2011年协会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和“吉林省优秀学生社团”。1名协会学生骨干被评为“吉林省十佳社团干部”,协会指导教师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2012年,“心手相牵,关爱成长”支教项目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数学学院“四叶草”团队被团中央评为优秀团队。

  参赛项目简介

  以阳光的名义,温暖你我。吉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以“变废为宝”的形式,通过发放可栽培的绿色植物、及多次再传递将保护生态环境、弘扬志愿公益的理念予以传播、扩散,以此内化公民道德、改善社会风气,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吉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选择象征阳光、热烈、积极向上的太阳花作为此次活动中的绿色植物。志愿者们通过收集可再利用的废弃容器,如酸奶盒、玻璃瓶、易拉罐等,对其进行手绘美化,制作成本次志愿服务的公益品。

  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统一购进一批生长周期较短,易养易活的太阳花种,将少量花种装入写有“以阳光的名义,温暖你我”宣传语的“福袋”。再将福袋装入已填充少量吉林特有黑土的可再利用废弃容器中,进行封口包装,再由志愿者在包装封口上标示出该项公益品的“说明书”:“请您精心照料我们的‘太阳花’,当它再次成熟开花结种之时,请收集它的花种,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最后通过统一时间,由志愿者协会会员在学校周边、市中心等地点进行免费派发。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