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16 10:44:54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听见阳光”——用微信为盲童“众筹知识的阳光”

  所属院校:江西财经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赛团队简介: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5日,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青年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也是联合国国际志愿服务协调委员会(CCIVS)联席会员组织。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在国际学院分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筹管理下,以“爱在身边,心系天下”为口号,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以“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江财国际最好的名片”为愿景的学生组织。

  国际青协一直致力于公益平台的搭建,为学院搭建多元化公益平台。历届青协的品牌有“handinhand”小学支教、“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活动、“以书会友”图书漂流、“心系天下”十大新闻。

  而在2014年,国际青协更加致力于开拓多元公益平台的拓展。在这一学年,除常规工作外,国际青协还积极推动:联合江西1%工程运营1%工程爱心店,“励志计划”开展,金盘、案塘小学五年不辍的支教之旅及延伸活动“爱心信件”,“小黄帽牵手夕阳”社区服务,“寻访挖掘国际学院十大品行之星”,携手“好青年绿色公益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好青年训练营”、“麻雀世界杯”及“彩虹2+1”工程,与特殊学校爱心牵手,联谊南昌市启音聋哑人学校,并与南昌市盲校合作,开展“听见阳光”为盲童读书活动。

  参赛项目简介:

  1、活动名称:“听见阳光”——用微信为盲童“众筹知识的阳光”

  2、活动口号: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

  3、活动内容:“听见阳光”——用微信为盲童“众筹知识的阳光”,依托微信公众平台为媒介,用微信语音功能为盲童读书。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助手”,随机回复数字1-500,即可利用微信的语音功能录制相应的课文文本。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