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益行社

2015-07-16 10:36:5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第三届志蓝行动之绿色内蒙——益起众筹支援内蒙古江财林

  所属院校: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益行社

  参赛团队简介:

  益行社创建于2013年4月,是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建的公益行走团队,以“公益,让爱发声”为目标,在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专注于国家调研立项、社会实践及各类公益活动,同时参加全国各类型的公益比赛、积极承办各类型的名人公益讲座,承办、举办各类公益比赛。

  益行虽创建时间短,但益行社已在各方面取得不俗表现。2014年,益行社参加了华康崛美2014年“江西省导师带团”公益项目大赛获得“志愿者服务证书”、以及由团中央举办的“天翼”智慧城镇调研计划即“井冈山红色旅游资源开发调研”、新浪“圆梦中国”公益行动即“治理内蒙古土地荒漠化——沙棘的资源价值研究及开发利用”2个国家级社会实践项目。同时,参加由人民网发起的“绿色新生力大学生暑期环保实践”项目、成功申请到本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建设和健全全民医保体系的典型调查。2014-2015年,我们承办江财首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微创业大赛;举办“单骑中国消防形象大使”黄明洪骑行分享会、参加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参加由联合国环境署发起的思前·食后·厉行节约学生挑战活动;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护鲨项目设计竞赛并从全国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最终取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赛,申报作品2个,从660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江西省二等奖、校二等奖;在刚刚结束的社团评比中,益行荣获“会计学院品牌社团”称号。

  益行以赤子之情行益报恩,以谦卑之心躬行践履。益行开展“关爱抗战老兵”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70周年,益行成为江西高校中唯一与《关爱抗战老兵》网合作的社团,在江西省抚州等市多次看望抗战老兵,抚州电视台多次报道。益行举办我校首届“地球一小时”公益晚会,晚会邀请“渐冻人”灵魂歌者杨学峰参加,同时用最少的电呈现出了最精彩的公益表演,传递了公益实践精神,鼓励学生公益三走,以公益募集梦想。

  同时团队积极对外交流,前往武汉观摩“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前往广州观摩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参赛项目简介:

  近年来我国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多项进展,但形势仍然非常严峻。我国生态环境的基本现况是:总体在恶化,治理力度赶不上破坏速度。生态的警钟已经敲响,作为国家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的大学生必须行动起来,提高并加强自身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水平和认知程度,为防沙固沙和空气净化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益行社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等公益项目,在2013年7月社团成员第一次赴内蒙古赤峰市和巴彦淖尔市参观考察防沙治沙项目并与当地政府协商且达成协议——实施“江财林”计划。2014年暑期益行社第二次赴内蒙古进行更细致的实地调研并扩大了“江财林”的规模和经济效益,并在下半年在校举行“穹顶之下用绿意拯救蓝天”的绿植义卖活动,不仅获取了建设“江财林”的资金支持,又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2015年第三届“志蓝行动之绿色内蒙-益起众筹支援内蒙古江财林基地”通过新媒体(如新浪微博、微信等)的渠道和现场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尤其是对内蒙古荒漠化了解较少的福建省等南方地区的当地人,加入到我们防沙固沙的“江财林”项目中来。本项目将会举行线上众筹和捐树等渠道来获取“江财林”防沙治沙的资金来源,将环保与经济结合,在注重生态与社会效益的同时,最大限度获取生态经济效益,沙产业的发展不仅能有效遏制沙漠面积的扩大,具有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时也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形成经济效益。通过发展沙产业为沙漠化的治理提供资金来源,能从根本上打破“治理—贫穷—破坏—再治理”的恶性循环。

  我们坚信通“过志蓝行动之绿色内蒙-益起众筹支援内蒙古江财林基地”活动,呼吁更多的群体,尤其是对荒漠化意识较为薄弱的南方居民,投入到土地荒漠化和雾霾的治理行动中,沙漠变绿洲、蓝天依旧,让环保理念永远传递下去,共建“中国梦”。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