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5-07-16 10:29:32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帮助盲人听世界

  所属院校: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立于2002年,学院团委学生会下设团委、学生会两大组织机构,其中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心理健康协会、青少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理论研究会、记者团、少数民族联谊会、维权中心、传统文化研究社、新媒体中心。由团委助理配合团委副书记开展工作。学生会下设社管、秘书处、学术部、学习部、文艺部、体育素拓部、女生部、宿管部、勤工部、纪保部、公关部。由副主席和主席助理配合主席开展工作。

  人文学院设有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等专业,并成立了公益性学生社团,致力于志愿服务,在多年发展中对弱势群体提供了较多帮助。人文学院学生会各成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与聋哑儿童有多次接触。并且,人文学院拥有设施完备的社工实验室、心理与行为实验室,可为问卷修订,数据录入分析等提供便利;实验室拥有PES心理测评工具箱,可为问卷编制提供所需量表;学院还拥有藏书丰富的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图书借阅室,可为研究提供各种科研资料;此外通过网络可以登陆中国知网等学术期刊网站,获得大量相关资料。

  人文学院一贯非常注重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并初步形成“校、政、社”三位一体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相信在人文学院学生会的带领下,我们的活动会更加积极有效的进行。

  参赛项目简介:

  中国有600多万盲人,也就是说,每200多名中国人里就有一位视障人士。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一样要上学、工作、生活、照顾家庭。而他们,却与我们不一样。因为视力障碍,他们无法同正常人一样时常走出户外,世界在呼唤大家关注盲人,而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大学生也更需要一颗有温度的心灵。

  随着各种帮助盲人的活动兴起,百度“盲搜”,“为盲胞读书”等活动吸引着社会的目光,我们也在思考:怎么让大学生也可以参与到帮助盲人的行列中呢?经过我们的思考和讨论,我们想出了“帮助盲胞听世界”活动。

  该活动致力于发动大学生用自己的录音设备录下身边的声音,它可以是踏青偶然听到的流水声,是夜晚散步捕捉到的蛐蛐声,甚至可以是好朋友银铃般的笑声。然后我们将把这些声音归总放在“荔枝电台”APP上,通过收听量点击量进行评判,选出优质的声音打包赠予盲人。把世界的声音送至他们耳边,这就是我们的活动初衷。

  “帮助盲胞听世界”活动,它改变大众参与公益的传统方式,令人人都能轻松加入。它的意义不仅是动用我们的力量让盲人听到世界的美好,更是在与让大学生可以加入公益的队伍。只需要一部手机,一颗热爱公益的心,我们就能让盲人感受到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