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16 10:21:5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温暖·爱心工程

  所属院校: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赛团队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隶属于本校本院分团委。自创立以来,财税青协一直秉持着“奉献·爱心·互助·进步”的宗旨,用心服务者社会。并且多次获得“学雷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协会以雷锋精神为指导,以尊老爱幼为重点,自2009年9月起打造温暖·爱心工程,四个项目薪火相传,延续至今。“暖阳·爱心家教”走进新建县樵舍镇朱坊社区,陪伴和辅导渴望学习的孩子们,六年来,一共辅导了近200个小孩,志愿服务次数达10000余人次,总服务时间超过四万小时!同时我院志愿者和系马桩当地的“爱心超市”进行合作,“暖春·关爱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基本的生活用品和爱意。而“暖心·牵手夕阳红”则架起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之间的桥梁。南昌西湖区社会养老院还特地给学校发来感谢信。还有我院志愿者每周五下午去朱坊小学进行“暖行·义务支教”,风雨无阻,从不间断。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长期坚持温暖爱心工程的同时不忘紧跟时代潮流,定期开展特色活动。一年来,财税青协以“学雷锋”为主线,以话雷锋、觅雷锋、颂雷锋、塑雷锋为四条分支,编织了一个属于志愿者的中国梦。通过学雷锋演讲比赛、“最美财税人”评选、“雷锋班级”的制度化建设等加深同学们对于中国梦的认识。我们弘扬正能量,激活梦想,在财税学院营造“青春学雷锋,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财税志愿者们踏踏实实的脚步,也换来了新闻媒体的青眼相加。江西教育新闻网、青年人网、江西青年网等网站纷纷载文,讲述财税志愿者的美丽。

  参赛项目简介:

  一个伟大的中国梦不会忘记那些偏远贫穷地区,不会忘记那些社会弱势群体,青年志愿者也不会忘记。自2009年9月起,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着力打造“温暖•爱心工程”,分别从“暖阳”“暖行”“暖春”“暖心”四个角度开展志愿服务。

  一是以农民工子女为关爱对象的“暖阳·爱心家教”活动,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能通过我们大学生给他们提供的课外辅导而使成绩有所提高,我们的志愿者会仔细的观察每一个孩子,去发现他们的长处,给予表扬和正面引导,并会积极的与学生家长沟通,把平时观察到的情况向家长反应。我们还与南昌晚报共同举办“爱心晚报”义卖活动,在校园内得到许多同学的支持共售出近500份报纸,获得爱心基金1027元,减去分给南昌晚报与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的500元,其余的527元作为爱心助学圆梦基金,满足有进步的孩子们的小心愿,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六年来,一共辅导了近200个小孩,志愿服务次数达10000余人次,总服务时间超过四万小时。

  二是以空巢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暖春·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我们与报社合作,通过江南都市报寻找一些空巢老人结对帮扶,志愿者将利用双休日为空巢老人提供爱心服务。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基本生活情况,了解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子女赡养情况以及日常精神生活,在全面了解老人存在的问题之后,可以有针对性的解决老人的问题,尽所能地帮助他们,陪老人下下棋,为老人读报,与老人分享生活趣事。其中,在系马桩社区,我们和当地的“爱心超市”进行合作,为老人们送去基本的生活用品,也把当代大学生的浓浓爱意带进了“空巢老人”的家中。

  三是关心中华情老年公寓老人的“暖心·牵手夕红阳”活动,对志愿者负责人员进行安排、分工与合作,为敬老院打扫卫生,帮老年人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下象棋、包饺子,以及给老人带去慰问品;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节目,将老人们集中在一起开联谊会,志愿者们坐在空巢老人旁边,扮演老人子女的角色,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四是关爱朱坊小学生们的“暖行·义务支教”活动,传递爱心,延续雷锋精神,14名支教志愿者每周周三或周五下午12:40一起从学校出发,乘坐一个小时的公交到达偏远的朱坊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教那里的孩子们英语。另外,我们还联同江财义工协会外联部举办了“铃兰花开”爱心助学活动,活动中一共募捐到善款800余元,书籍200余本,得到东方红饭庄,玉香缘餐厅等商家赞助600余元,志愿者们用募集来的善款为朱坊小学的孩子们采购了他们急需的水笔,直尺,篮球等文体用品和一个用于放书的拼装书柜。

  这一条爱心之路,在学院老师的支持和历届青协部长、委员的努力下,得以从开始之初一直走到现在,我们承诺,我们将竭尽全力将这条暖心之路好好走下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