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16 10:16:43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七彩外语成长筑梦计划

  所属院校:江西财经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赛社团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9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志愿服务工作为中心,以“点点星火,温暖筑梦”为理念的宗旨,面向校园,服务师生;面向社会,服务大众。仅近3年,外国语学院青协共开展自主活动113个,其中21项为固定长期活动。志愿服务领域涉及公益环保、帮老扶老、帮困助学、普法维权、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文化宣传、阳光助残等多方面。

  江财外院青协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坚持务实创新,在团队建设、志愿者管理和活动组织各方面努力进取,逐步打造出自身独有的志愿服务特色。服务工作获得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并取得可喜成绩——连续3年被评为“江西财经大学学雷锋先进集体”;团队内一支由50人组成的学雷锋歆语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队伍获评“优秀服务队”称号……

  参赛项目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品牌活动——七彩外语成长筑梦计划自2010年9月始,至今已历时5年。该系列活动的开展主要分校内校外两个板块。校内板块为四六级互助辅导课堂及法、日、俄三语特色讲堂,立足校园,面向全校学生,为渴求外语知识的同学打造外语学习第二课堂;校外板块则为三洲中学乘“洲”起航支教及西书院社区馨语爱心帮教,立足社会,面向社会特殊群体,为三洲中学的农民工子女及西书院社区留守儿童提供英语辅导和外语启蒙。活动依托外国语学院的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充分运用学生专业所学,以志愿者身份,帮助和造福外语学习者,引导他们在快乐中吸收外语知识,增强学习外语的兴趣。

  据初步统计,在“七彩外语”校内板块,仅2013年9月至2015年4月,参与志愿课堂辅导的同学便有206人登记在内,而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较往年均有所上升。“七彩外语”校外板块共对接三洲中学4届学生5个班级,西书院社区固定辅导对象19名。活动开展过程中,校内校外均取得良好反响,并受到学校领导好评,得到广泛支持。此外,该活动获评2014-2015学年“江西财经大学十大品牌活动”,并受到江西日报、网易新闻、共青团中央、江西共青团等多家主流媒体网站报道。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