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学院分会“架起爱的桥梁,走向温暖殿堂”

2015-07-16 10:10:3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架起爱的桥梁,走向温暖殿堂

  所属院校:南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学院分会

  参赛社团情况介绍

  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协会成立于2005年,在校团委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协会得到迅速发展,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壮大。多年来,莫文隋青年志愿协会以弘扬雷锋精神、莫文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宗旨,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而努力,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多层次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的完善而努力,为校园事业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管理学院莫文隋分会秉承协会的志愿服务的理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本职工作,鼓励管理学院学子注册成为莫文隋志愿者的一份子,充分发挥管理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积极性,每年除了围绕“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月活动之外,还会举办其他志愿活动,例如爱心助教、守护培智儿童、关爱农民工子女、冬日义捐等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更多管理学院学子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令莫文隋精神深入人心。此外,我们管理学院分会还拥有自己的传统品牌活动——家乡风采大赛,不仅让初到通大的新生找到同乡人,还为多才多艺的新生搭建展现自己的平台。管理学院莫文隋分会还会联合其他学院的分会一同举办活动,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共同成长。

  参赛项目简介

  为了激励当代大学生献身于社会实践,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做到“自私对己,无私为人”,以实际行动志愿服务于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同时也能发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美德,践行以德为美的高尚品质,南通大学管理学院莫文隋分会与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时间跨度为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1日。活动以微孝课堂(义务家教,每星期一次),微孝驿站(一月一次,共7次),爱心义诊(一月一次,共7次),讲座(一月一次,共7次)等形式来开展。活动主要分为前期、中期、后期。活动前期进行踩点考察和利用新媒体展开宣传;活动中期则以不同的形式来走进内心;活动后期进行总结与反思。活动不仅仅是做的,更是在一步步中感受人情冷暖。最大的参与者便是开展活动的我们,即使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能真正做到感同身受,但我们是真心并且真诚地在帮助开展宣传志愿者活动,将“德”走进社区,走进社会,更走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志愿者和活动参与者都各有所获,这也契合了此次“青春创想秀”提升公民道德弘扬志愿公益的主题。这些都不只是口头的空头白话,我们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