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通大学科技梦社团魂牵两岸童心·共筑科技梦想

2015-07-16 10:09:00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魂牵两岸童心·共筑科技梦想

  所属院校:南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科技梦社团

  南通大学科技梦社团简介:

  南通大学科技梦社团成立于2011年5月,由一群喜好科技创新、富有公益服务精神的工科学生组成,“科技梦”代表了社团成员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四年来,社团依托各成员在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科创竞赛积累的丰富的科技知识和作品,以“科技关爱未成年人”为目标,长期开展科普宣传公益实践活动。迄今为止,社团足迹遍布江苏省南通市72个社区、中小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150多场,惠及未成年人一万多人,重点关注了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特教群体、藏族学生等群体,受到未成年人的喜爱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新华社、人民网、中青网、中国文明网、新华日报、科技日报、江苏科技报、南通日报、南通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多次关注。社团开展的科普公益活动先后荣获“青春使命”2012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二等奖、第三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银奖、2013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14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佳风尚奖、2014年南通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等荣誉,先后有40名社团成员被社区、中小学校聘为校外科技辅导员,15人次被授予省、市级优秀志愿者、市级科普宣传周先进个人等称号。

  参赛项目介绍:

  “魂牵两岸童心·共筑科技梦想”科普公益项目旨在集合两岸高校大学生的科创优势和资源,满足两岸未成年人的科普需求,让未成年人足不出户体验科技的魅力,点燃未成年人的科技梦想。该项目具有创新性、趣味性、可行性等特点。创新性:当前全国各高校普遍重视、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将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与公益服务紧密联系,引导未成年人在科学体验中增强创新意识,本身就是一种形式创新。趣味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针对未成年人的性格特点,采取演示为主讲解为辅的宣传方式,增加互动环节,让未成年人在快乐游戏中体会科技奥妙。可行性:活动中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接受能力,根据不同年龄未成年人的需求,精心选择科普内容。在前期实践基础上,总结设计出机器人科技、奥运(世界杯)科技、航模科技、前沿科技、环保科技、低碳节日、科技游戏等七大类科普模块,在社区、中小学校现有的活动室、教室里,运用简单的材料就可以完美呈现,还可以根据社区、中小学校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科普模块服务。特别对于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和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可以推出体感四轴飞行器、3D打印吉祥物和主场馆、旅游机器人沿设定路线饱览大美福建等科普体验项目。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