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东风助残”公益项目

2015-07-16 09:47:27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东风助残”公益项目

  所属院校: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纺织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为纺院青协)是一支由纺织服装学院分团委领导,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力地组织校内各志愿者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活动,纺院青协由办公室、外联部、新闻部、宣传部、文艺部、远山社、组策部等部门组成。有东风社区,儿童医院,许舍小学等志愿服务点,并有图书漂流、爱的特长教育等特色活动。

  协会共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会长助理两名。八大部门各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办公室主要负责协会内各部门会议的会议记录,协会内制度的制定,协调各部门工作;外联部主要负责协会与协会外的学生社团以及商家联系,以及活动赞助的准备;新闻部主要负责协会微信平台的管理以及活动图片的收集;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海报及传单的准备以及活动前期宣传;文艺部主要负责协会内各项活动的节目的准备,以及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远山社主要负责支教志愿者的招募及支教地点的联系与安排;组策部主要负责协会活动的组织与策划,以及活动时人员的安排。我们将不断完善内部建设,为社会以及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纺院青协致力于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提高大学生素质,为社会各界贡献一份力,献出一份爱。

  参赛项目简介: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长期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了解到残疾家庭有着诸多经济,精神等各方面的压力。在残疾家庭生活压力日益加重的同时,残疾家庭成员拥有的负面情绪时常得不到有效的排解与宣泄,有时甚至会通过伤害自己、残疾家庭成员等极端方式来寻求解脱。

  在此背景之下,“东方助残”公益项目应运而生。此项目高度结合我院服装专业优势,通过前期调研、寻找货源、组织志愿者,开辟销售途径、打造自主品牌等一系列流程给残疾家庭提供手工艺品制作的技术支持与必要的布料资源,引导残疾人学会自力更生,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减轻经济压力以及让残疾人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培养家庭自信、乐观等等积极精神,协助他们恢复社会功能,增加与社会的互动,最终促进和谐社区的发展。

  在本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往年长期的志愿服务基础上,我们开展了“东方助残”公益项目活动,在关爱残疾家庭的同时更注重社会责任的培养。我们不仅协调了东风社区的残疾家庭加入,而且积极与无锡市政府沟通合作,联合筹备创立“东风助残”爱心基金会,成为联结高校和政府助残志愿活动的先进社团。

  2014年11月,团队在前期社区实践的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吸纳了一批具有良好专业素养的优秀志愿者。与此同时,团队后期不断整合资源完善内部结构,使得残疾家庭在手工艺品制作的专业技术上得到进一步提高,因此手工艺品在销售上有了更大的突破,进一步优化了具有普适性,可推广性,以小博大的商业运作模式,最终商品销售情况良好,使残疾人真正学会自力更生。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