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玄奘大学国际志工服务团

2015-07-16 09:28:02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爱泰美-服务无国界计划

  所属院校:玄奘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玄奘大学国际志工服务团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玄奘大学国际志工服务团

  爱泰美,服务无国界

  国际志工 x 热血大学生 x 青年影响力 x 服务学习=让世界变更美好的力量

  我们是一群热血大学生,以立足台湾放眼世界为核心,看见泰北美斯乐当地需要,将以行动前往美华小学进行华文、社会科多元领域的课程结合生动活泼的方式协助当地教学,同时帮忙校园环境美化希望工程、小区长辈陪伴与访视、当地小区资源及需求评估等服务,为当地的小区及校园带来正面的改变,用生命影响更多生命,世界将更美好。

  参赛项目(计划)简介

  服务主题

  今年 2015 年服务任务从美华小学扩展到美华村落,今年本团第二年前往。大学生以立足台湾放眼世界为核心,藉由看见泰北美华村当地需要,将以行动前往当地「美华小学」与「美华村落」进行华语文教学、社会科学多元领域课程教学、活动带领、村落营销计划(村落故事文创意象之产生)、村落农事技术教授、小区资源盘点、并推广资源回收观念,以期望环保爱地球观念等服务。

  计划目标

  1.藉由创意趣味之华语文教学、社会科学 、数学等科目教案教学提升当地学童之学习动机,启发其主动学习热忱及服务当地村落与校园。

  2.促进台湾文化与泰北当地交流,加深彼此友谊进而提高国际形象,并延续泰北地区中华文化传承。

  3.经由志工服务学习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累积更丰富的生活经验,进而从服务中找寻自我认同的价值。

  4.建立泰北与本团长期国际志工合作服务平台, 长期投入并追踪,协助当地教育、小区的资源连结与盘点,并协助国小学校校务管理相关机制,提出解决问题的行动方案。尝试深入了解当地进阶需求,建立起泰北与本团长期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