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治大学政义治卫队

2015-07-15 19:08:3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犬力以付

  所属院校:政治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政义治卫队

  团队简介

  四个政治大学的学生,彼此有着不同的原因,但却同样有着一颗爱动物的心,在因缘际会之下看到了「青春创想秀」的活动,因为理想而凑在一起,期望透过这个机会,帮助更多流浪动物。

  项目负责人嘉敏,因为看了巴西一支推广领养的影片而开始关注流浪动物的议题。某次意外看到「青春创想秀」的活动,认为这是一个把理想付诸行动的机会,因而决定投身于此计划,期望可以靠一己之力改变世界。身为好友的林蕴,因为在⽝犬研社接触过动物,而对其产生浓厚兴趣,在听到这个想法后十分认同,随即加入。后来又相继找到家里从小养的米格鲁甫才因为癌症而被安乐死,对动物权相关议题有深刻探讨的妤洁,以及原本与朋友合养宠物,却因为朋友发现自己对动物过敏而被迫将小狗送走的李昀。最后再透过我们四人最大的连结—学校诞生了「政义治卫队」的队伍名称。

  计划简介

  一开始的想法就是帮助流浪动物,最后我们选定了治本的方法—推广不随便弃养动物。只要人们愿意好好对待自己的宠物,不因为一时的热潮而饲养;热潮过后就后悔而弃养,流浪动物便会减少。

  要对一个人解释道理很简单,但是要让这个道理可以深植人心便难如登天,因此,我们决定针对不同年龄层提出不同的行动。透过艺术、网络等不同的管道,让人们开始注意这个议题,也藉此将「零弃养」的概念变成一种如呼吸般平常的想法。

  在作法方面,我们绘制绘本并到幼儿园去念故事,小朋友的可塑性高,也是我们重点推广对象。而面对青少年,我们则尝试与网络插画家合作,透过插画以及贴图的方式,用对他们而言吸引力较大的网络作为宣传手段。面对脱离青春期的大学生,社团是大学生活的一大重心,两岸三地许多大学都设有类似「尊生社」的社团,我们期望将「尊生社」更普及化的推广到所有大学,让学生们在社团活动中为其做努力。最后,成年人的部分,我们希望可以结合艺术学校或表演相关科系的学生,推出与「零弃养」的理念连结的表演,透过文艺欣赏的方式,推动计划。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