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

2015-07-15 17:07:08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2015海峡两岸青年论坛暨系列活动

  所属院校: 清华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

  协会简介

  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Student Association for Cross Straits Exchange, Tsinghua University,SACSE)

  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系清华大学团委管理下的学生社团,受校港澳台办的指导与支持。协会成立于2006年3月,由清华校内关心两岸关系发展,笃信两岸青年交流之重要性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并力邀多位两岸四地知名人士担任协会顾问。在“倾听中国智慧、发出青年声音、搭建友谊金桥、共创两岸未来”的理念感召下,协会在校内外影响力迅速提高,成立之初即荣获清华大学2006-2007年度“优秀新协会”称号,并于2008年至2015连续八年荣膺清华大学“十佳协会”称号。

  协会希望从学生的视角打开一扇两岸青年交流的窗口,利用学生社团的非官方性质排除两岸政治关系不稳定性带来的干扰,持续推进清华学子与台湾社会的文化交流以及两岸四地青年的友好对话。

  协会主要活动有:“海峡论坛”系列讲座、台湾文化节、赴台实践、港澳台青年学生接待交流活动、热点沙龙等。其中“海峡论坛”注重于邀请两岸四地政、商、文化、学术等各个领域的知名人士与清华学子进行面对面的尖峰对话,目前论坛已为清华同学提供了三十余场高质量的讲座,邀请到的嘉宾包括成功大学丁仁方教授、台湾作家九把刀先生、日本作家加藤嘉一先生、著名时事评论员郑又平教授、台湾大学傅佩荣教授、凤凰卫视知名评论家曹景行先生、麦肯锡大中华区资深顾问陈宇廷先生、孙中山后人王祖耀先生等。

  参赛项目简介

  1. 活动主题

   海峡两岸青年论坛

  ——绿色经济与永续发展

  2. 活动宗旨

   汇聚多元观点,发出青年声音

  本次论坛拟邀请两岸不同高校不同背景的青年代表,站在独特的青年视角,围绕绿色经济与永续发展的主题,在两岸社会企业、社会创新、青年与社会企业发展等方面议题发表多元观点。

   搭建开放平台,确立对话机制

  本次论坛将提供一个多元开放的平台,使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直接对话,充分交流思想,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

   巩固自主模式,实现深度交流

  本次论坛延续此前自主组织的合作模式,由两岸大学生自主策划自发参与,通过更加自由和具有自主性的方式,探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议题,不避分歧,求同存异,寻求共识,真正实现彼此理解与深度交流。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