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行团队皂由心生

2015-07-15 16:59:14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皂由心生

  所属院校: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行团队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Enactus(创行)是由39个国家的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即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Enactus每年得到了数以百计的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一网络汇集了教育工作者和商界领袖们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每年为全世界超过60,000名大学生发挥热情和力量带来了积极的影响。Enactus的成员们用行动证明——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能为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积极影响!此外,Enactus也致力于为学生创造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Enactus学生、校友和寻找人才的企业之间建立积极的联系。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行团队成立于2009年末,现有队员41人,运作项目3个(皂由心生,Lighting,Re-world)。从2009年建队开始,我们秉持着严谨负责,高效创新的理念,在公益、环保、经济等领域持续运作项目。为他人的生活,为自己的梦想,我们用激情来奋斗,我们用行动来改变。关注社会,关注未来,我们选择相信,我们选择付出。

  参赛项目简介: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行团队皂由心生项目组成立于2013年3月,项目成立灵感来源于一则“香港地区为改善下岗女性生活水平而教授她们手工皂制作技能以为其开拓新型收入方式”的新闻。获感于此,项目组元老于2013年3月至2014年8月展开了长达17个月的艰难稳固探索,并与2014年8月使项目步入正轨。仿照香港下岗女工形式,项目组成员将受众定位在离校不远的拱宸桥街道的社区工疗站。项目组将商业性寓于公益项目,通过向杭州市的一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习手工皂制作技能,并派遣技术专员走入社区教授社区工疗员手工皂制作技能。在工疗员能初步生产手工皂后,项目组积极探索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先后搭建淘宝微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工疗员主动售卖手工皂。在售卖成功后,项目组按一定比例保留项目运行基本资金后,将所得售卖款型付予工疗员。

  在与各生物科技公司的长期学习后,项目组现在已掌握了“抗菌茶树精油皂,甜杏仁皂,家事皂,日用清醒皂,夜用安眠皂,控油洁面皂”等皂种。于此之上,项目组也与拱宸社区,宁波尚品御家酒店构建了供产销一体化的销售模式。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一授人以渔的方式,在项目稳定运行后项目组必将为工疗员带来不菲的经济与社会价值,这也必将为工疗员更主动走入社区带来极大帮助。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