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药科大学创行团队无油无患

2015-07-15 16:56:59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无油无患

  所属院校: 中国药科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创行团队

  社团简介

  中国药科大学创行团队:药大Enactus,创立于2007年6月。我们连续多年进入enactus全国赛,拥有着强大的项目基础,目前有五个项目正在运营。药大enactus今年主要运营“无油无患” “囊药佳制”两个大型项目,并在校园推广药大纪念品系列产品。“囊药佳制”项目帮助云南药农解决了药材荜澄茄滞销的问题,并在“联合利华-创行可持续发展公益行动”荣获全国亚军。“食水相依”项目通过环保酵素对南京江宁区污染的河道进行治理,成效显著,凭借该项目我们进入2014年Enactus世界杯中国站区的比赛。同时,我们运营的具有药大特色的“青盆而出”项目进入“沃尔玛-女性助力”项目全国前三十强。

  项目简介

  无患子,是一种生长于长江流域以南地区的药用植物,果期9-10月,种子为黑色球形,外包一层黄色果皮,果皮内含丰富天然皂苷。无患子是古时的肥皂,但由于现代清洁用品的工业化,无患子被逐渐废弃。团队结合我校药学学科优势,对无患子开展试验并配伍研发出一款以无患子为主要成分的新型天然洗手粉,改善现今滥用化学洗涤剂所造成的浪费和污染现象,帮助长期接触油腻污渍的工作人员获得更好的替代清洁产品。此外,我们还制作了无患子手串等拓展产品。该项目在解决城市绿化树木无患子的果实利用问题的同时,也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机会。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