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京师范大学创行团队啡童凡响

2015-07-15 16:48:30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啡童凡响

  所属院校: 南京师范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南京师范大学创行团队

  参赛团队情况简介

  创行(Enactus)是由 45 个国家的 1600 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取“Entrepreneurial”、“Action”和“Us”的组合,意在“企业家行动”之意,同时凸显其核心信念: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的改变( To enable progress through entrepreneurial action)。创行运作项目主题覆盖包括市场经济、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文化艺术传承、农业发展、青少年教育、扶贫助困和商业道德等各领域,创行学生根据各个社区及受助人群的独特需求,运用企业家的方式和积极的商业力量,自主运作创新公益项目,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提高生活质量与水平。南京师范大学创行团队(Enactus NNU)成立于 2005 年,积极继承创行理念,携手社会各方,助力社会公益。团队现有成员 111 人,运行 7 个公益性项目、2 个盈利性项目,设有专案、人资、媒体、广告、公关、财务等 6 个支持部门。运营项目曾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创行世界杯创新公益大赛中国赛区四强、“沃尔玛——女性助力计划”中国区第一名、“周大福——传统民间文化工艺传承活动”全国 20 强、“联合利华”可持续发展公益大赛全国 30 强、好丽友创新公益大赛全国 50 强等奖项。

  项目简介

  啡童凡响项目成立于2014 年5 月,致力于通过回收利用废弃的咖啡渣资源,改善流动儿童的发展现状,践行社会企业家精神实现经济、社会、环境三方面进步。项目成员从合作咖啡店回收咖啡渣,针对流动儿童社会融入度低、所得资源少的现状,合理评估需求,科学设计出可由流动儿童制作的咖啡渣创意产品。与NGO、社区、流动儿童小学达成合作,建立将资源与受众有效契合的“咖啡渣梦工厂”模式:第一步,制作产品,提升流动儿童的想象力、行动力、表现力和团队精神,丰富课堂形式;第二步,在流动儿童能熟练制作产品后,项目组设计向市民开放的“咖啡渣产品体验课程”,引导孩子们进入社区、文化空间、咖啡店,“反客为主”成为小老师教授市民制作咖啡渣产品,实现在增加交流机会,减轻隔阂感的同时吸引更多社会关注,最终促进流动儿童的城市融入。

  项目通过销售咖啡渣产品和收取体验课程费用获得收入,所得利润的80%将反馈到流动儿童小学购买图书、教具、开水机等教学资源和基础设施,有效改善教育环境和提升教育质量。而咖啡渣不仅在项目运行过程中恢复了价值,得到充分利用,也随着项目的发展与推广为更多人所知,减轻资源浪费现象,减少因处理不当造成的土地和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